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靠近

【最近又在失眠了,于是有了这发深夜更新,晚安晚安……】
【请各位看官掌声欢迎鸡嫂闪亮登场 @琴惜颜_专业舔屏三十年





























【12】



离音乐节还有一星期,尹毓恪已经忙的不行了,每天除了跟工作人员对流程就是彩排,出于对每一首歌负责以及让观众感觉到新意的态度,尹毓恪对要唱的每一首歌都做了改编,于是彩排的时候临时调整编曲也是常事。



然而音乐节不止他一个人演出,他只能去找跟自己挺熟的老师帮自己听编曲哪里还有不足。



“确实挺好听,可我就是觉得哪个地方别扭。”



尹毓恪有点着急的一遍又一遍放着《梦一场》的伴奏,以及录好的音,就是不知道差在哪里。



“之前跟你合作的那个小伙子,你把他找来也许能解决问题。”



老师突然开口,尹毓恪停了音乐,有点惊讶。



“他不一定会同意,之前我们合作他都不肯露脸的。”



“没事儿,你先联系着,他不同意我跟他说。”



尹毓恪犹豫着还是拨通了黄榕生的电话,走出录音棚。



“小七哥,最近忙吗?”



尹毓恪紧张的咬了咬手指,有点忐忑的问。



“还好,有事吗?”



另一边的黄榕生放下鼓棒,跟团员们示意一下走到外面回尹毓恪的话。



“有个事儿,想找你帮忙……”



“说吧。”



“我们……能不能再合唱一次《梦一场》啊,在舞台上。”



尹毓恪心突突直跳,他觉得百分之八十是要被拒绝的,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事,黄榕生只是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下一秒就开始问他具体练习的时间之类的,总之事情进展的很顺利,尹毓恪挂断电话,心满意足的回了录音棚。



把消息告诉编曲老师以后,老师也开心的不行,说他觉得《梦一场》哪都好就是缺个音色,黄榕生正合适。



尹毓恪认识的那么多玩音乐的人里,没几个人能跟他的声音搭配的恰到好处,黄榕生是唯一一个。



之后的几天黄榕生跟着尹毓恪彩排,尹毓恪忙的时候黄榕生就成了他助理,帮他把所有事情都解决的十分稳妥,尹毓恪甚至觉得自己以后的每一次演出可能都需要黄榕生来帮自己摆平所有有的没的一堆事儿了。



音乐节当天,赵英博带着焦迈奇,王广允带着杨梓鑫来看演出;魏巡和王梓宁忙着编新的舞蹈;律师界的一枝花王南钧的新案子正在审理,他的助理陈玮镔也跟着忙前忙后;养鸡则是回了老家准备结婚的事。



这里要提一嘴养鸡结婚的事儿。



结婚对象是养鸡小时候的邻居,暂且叫小琴吧。



双方父母给订的娃娃亲,俩人打小就在一起,一起玩儿,一起上学,一起北漂,也没什么轰轰烈烈的,总之就是感觉到了自然就在一起了。



如今风风雨雨的五六年,终于要结婚了。



得知消息的时候最开心的就是杨梓鑫了,那时候杨梓鑫跟着养鸡学跳舞,没少吃他小琴姐姐给做的饭,于是得知消息的时候杨梓鑫第一件事就是给他小琴姐姐打了个电话,恭喜她和养鸡修成正果。



其余的人对于小琴的存在实际是有点陌生的,因为养鸡很少跟别人讲起他的感情生活,大家都只是知道养鸡有个女朋友,之前一直跟他在北京,后来因为老家的一些事回去住了一年。



尹毓恪多少听杨梓鑫提过几次养鸡和小琴的事,每次听杨梓鑫说那些小事都是打心眼儿里的羡慕,现在听说他们要结婚的消息也很替他们俩开心。



养鸡的事儿以后再说,我们回到音乐节。



这音乐节没什么大名气,来的人有很多是路过来看热闹的路人,反正在外围,没门票进不了场,看不见人就听个声,就当是凑个热闹。



尹毓恪的节目在七点以后,这时候天已经黑了,而且最近一天比一天冷,晚上更是凉风刺骨,黄榕生赶紧把从尹毓恪家里拿来的外套给尹毓恪披上。



“诶?你从哪儿拿的?”



尹毓恪边伸胳膊边问。



“你家,刚才去喂小五,顺便帮你拿件外套,晚上太冷了,我怕你感冒。”



黄榕生说着,又递给尹毓恪一个暖宝宝,尹毓恪抱在怀里,暖宝宝的温度顺着指尖逐渐蔓延至全身。



焦迈奇在旁边看着两个人的一举一动,“啧啧啧”几声,随即开始唱“来吧来吧给我一双慧眼吧,让我看看老黄的心。”然后得到了尹式白眼一枚,以及老黄飞腿一记。



七点,尹毓恪准备上台,黄榕生台下待命,等尹毓恪在台上cue他。



相比前几个音乐人,尹毓恪算是人气高的,单单走上台的那几秒钟就让台下尖叫不断。



尹毓恪再次确认耳返有声音,把话筒放到麦架上,回头示意乐手,随即旋律响起,尹毓恪闭上双眼,随着旋律律动,又握紧麦架,唱出第一个音。



业界都说尹毓恪是老天赏饭吃,就连并不是很喜欢尹毓恪风格的路人听了尹毓恪唱歌都要感叹句“卧槽,开口跪啊!”,尹毓恪的第一句总是能引起不小的轰动,但这丝毫不影响他表演。



今天耳返的收音收了观众的声音,耳机里尖叫声要大过伴奏声,尹毓恪索性摘了一只耳返,继续唱歌。



《梦一场》被放在第三首,尹毓恪连着唱了两首歌没说一句话,唱完第二首喝了口水,把话筒从麦架上取下来,握在手里。



“你们好我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尹毓恪。”



这是他临时想到的,觉得挺有意思就说了,他才不怕什么大众的舆论导向。



“你们会不会冷啊,我看你们前排的都穿的挺少。”



台下的粉丝摇了摇头。



“好吧,刚才我朋友特意去我家帮我拿了外套,谢谢他。”



台下粉丝一片躁动,表示自己喜欢的人有这么好的朋友真好。



“那我把他请上来好不好?”



“你们不是一直想知道跟我合作的那个吉他小哥哥是谁吗?”



台下的粉丝开始尖叫,然后目光纷纷看向尹毓恪手指的地方,灯光照不到那里,勉强能看出是个男的,而且很瘦,穿了一身黑衣服。



“上来吧。”尹毓恪冲黄榕生招了招手“不然你还等我大声叫你的名字然后你隆重登场吗?”



台下一阵爆笑,黄榕生握紧了话筒,开始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黄榕生。”



尹毓恪领掌,台下跟着鼓掌,黄榕生深深鞠躬,然后站直,看向尹毓恪。



他没带耳返,一切只能听尹毓恪指挥。



“所以接下来你们应该都知道要唱什么了吧————《梦一场》。”



随后两个人按照彩排时候的站位站好,黄榕生在右面朝观众,尹毓恪在左面朝黄榕生。



“你们千万不要有任何眼神上的交流!”



这是工作人员的一致意见,后来尹毓恪看了录像,确实是这样效果很好。



编曲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了一段黄榕生的独唱,黄榕生声音出来的时候,台下的尖叫不比尹毓恪唱歌的时候小,只不过一会儿就停了,然后整首歌台下都安安静静的,似乎早就被带到黄榕生和尹毓恪营造的空间。



连一直闹腾个不停的杨梓鑫等四个人都安静的闭上眼睛听两个人唱完整首,结束的时候还觉得意犹未尽。



尹毓恪看着闭着眼睛深情唱歌的黄榕生,突然不愿意开口,就当是事故吧,他想听黄榕生就这样一直唱下去。



演唱顺利的结束了,黄榕生又站回尹毓恪旁边,被尹毓恪请下台的时候又是深深地鞠了一躬,下了台深深吐了口气,觉得自己做到了很久没做到的事。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