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宠物情人

【拖了很久的这篇终于被我搞完结了,如果有缘或许我还会写番外(别信)全文6900+,感谢每一位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的陪伴!爱你们!】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超级喜欢跟大家聊天!】
【看文愉快!】





























【0】

【游戏加载中……】

【欢迎您进入“宠物情人”,请挑选您的宠物~】

【恭喜您获得“颜美音美会撒娇公猫”一只,将会在三天内送至您的家中,请注意查收~】

【宠物对您越依赖成长值就会越高,等成长值达到满点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1】

一个月前王广允的朋友推荐王广允玩一款叫“宠物情人”的游戏,据说是挑选自己要养的宠物来养,等到宠物的成长值达到一定水平就会出现惊喜。

王广允想着朋友那张十分兴奋给自己介绍的脸,在某个无聊的午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下载了这款游戏,按照规定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宠物。

他本来想选一只母猫的,但是那只公猫一直睁着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于是王广允手指就不受控制了,点击了“确定”。

本来他还以为只是一个游戏,没想到三天后他真的在家门口看到一个纸箱子,一只小猫探出脑袋好奇的盯着王广允看。

王广允把它抱起来看了看,这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只有耳朵上有点黑色的毛,眼睛很大,一点也不怕人,王广允把它抱在怀里的时候还在王广允的怀里蹭来蹭去。

介绍怎么说的来着?

会撒娇。

满分。

第一次养猫的王广允内心有点紧张,跟邻居借了点猫粮装到一个不知道以前用来干什么的小盒子里,又在旁边放了一碗牛奶,那只猫走过去,分别闻了闻,然后用头把装猫粮的盒子推到一边,把牛奶舔的一干二净。

“你不喜欢吃猫粮吗?”

“喵喵!”喝了牛奶的猫咬了咬王广允的裤脚。

“乖乖,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啊~”王广允把猫粮朝小猫推了推,小猫又闻了闻,这次还用嘴碰了碰,还是没吃,只是有点无助的看向王广允。

“喵……”

小猫有点失落的低下头。

王广允见猫还是不愿意吃猫粮,就从冰箱里拿出一根香肠,扒开肠衣掰了几瓣儿放在手里,展开手掌放到猫的面前。

猫又闻了闻,然后很开心的吃了起来。

于是王广允等猫吃完了一整根香肠,就去网上买了很多准备屯起来,朋友说他家的宠物越大越能吃,家里的饭菜经常不够用。

猫吃饱了饭就在王广允身边趴着,安安静静的一动不动,王广允用旧衣服给它临时做了个小窝,但是猫不愿意趴在那里,而是喜欢趴在王广允身边或是他的怀里。

这只猫挺粘人的。

这是王广允对它的第一印象。

宠物情人这款app的用途除了选择宠物以外,还会告诉你宠物的状态,比如说饿了困了病了什么的,左上角还会显示宠物和主人的亲密程度,不同的行为增加不同的亲密程度,亲密程度关系到宠物的成长值,一般五亲密程度换一成长值,与宠物的活动越亲密亲密程度就越高,像王广允的朋友,他和他的宠物亲密程度已经很高了,那宠物的成长值也快要满点,于是他的朋友每天都怀抱着激动的心情,随时准备迎接惊喜。

王广允看看左上角的进度条,临近满点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

【2】

他是某上市公司的一个小职员,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偶尔加班,在家的时间不多,不知道怎么照顾晕晕。

晕晕,是他给他家猫起的名字,没什么特别的意思,他有一段时间老听一个同事叫他小晕晕,后来那个同事听说了他小名叫壮壮以后就改口了,王广允也是突然想到的,正好就给猫了。

这猫十分通人性,好像什么都能听懂,于是王广允说过一次的事它就会乖乖听话,王广允觉得自己养了个听话的儿子。

每天最难的时刻就是上班的时候了。

猫十分舍不得离开王广允,于是每天早上都要咬着王广允的裤脚不放,赶上王广允今天穿了七分裤就跳起来扑到王广允怀里,爪子勾在王广允的衣服上,无论王广允怎么说好话也不放,但还是每天都留不住他。

后来猫也习惯了,就只是单纯的讨个抱抱或是蹭蹭王广允的手心就去阳台晒太阳了。

阳台是除了王广允怀里晕晕最喜欢待的地方。

王广允家隔壁住了个女孩,家里也养了只猫。

那女孩从王广允搬过来的第一天就对王广允一见钟情,总是想着法儿的跟王广允说上几句话,有事儿没事儿就给王广允送温暖,一听说王广允养了猫但没时间照顾就主动提出在王广允上班的时候帮忙照看。

但我刚才说了,晕晕十分的通人性,更邪门的是,晕晕似乎可以洞察人心。

所以它死活也不愿意跟那个女孩同处一室,哪怕它和那只猫建立了革命友谊。

女孩眼见没了表现的机会,就壮着胆子跟王广允要了把他家的钥匙,说是只有给晕晕喂食的时候才回来。

王广允答应了,说自己的要是就在门口的地毯下面放着,还谢了她好几次。

然而晕晕看到的却是那个女孩私自趴在王广允的床上,还像是疯了一样的对着王广允的枕头呼吸。

而且每次她来喂食的时候,晕晕总觉得她要毒害自己。

然而晕晕是只猫,并不能说话,于是在一星期以后,晕晕一气之下挠了女孩的脸,只听响彻天地的一声惨叫。

晕晕以为这样王广允就会亲自来照看自己,但是王广允却把自己骂了一顿,然后把本来就不多的空余时间的多数用在了照看女孩上。

明明只是挠了脸,而且伤口并不深。

已经有清楚意识的晕晕这样想。

这事儿一出,连隔壁的猫也不来找自己玩了,不管自己怎么叫都不见人影,到了饭点儿也没人来喂食,只能自己凭着记忆找到王广允屯着的各种口味的香肠。

还好我有颗聪明的猫脑。

晕晕边咬着香肠边想。

王广允好几天不来亲近自己,进度条好几天没有上升,系统开始提醒王广允如果再不亲近晕晕就会把晕晕收回,然而王广允无动于衷。
其实也是有作用的,因为王广允重新回来给晕晕喂食了。

【3】

王广允其实一点也不觉得晕晕是只坏猫,虽然他迟钝到前几天才发现隔壁的小姑娘喜欢自己,这样来看,他觉得晕晕当时的举动是可以理解的。

这大概是晕晕独有的占有欲吧,就是那种只有我能接近我的主人的那种,对于宠物来说应该属正常反应。

但是至少晕晕也懂得掌握分寸,其实隔壁女生的伤口真的不深,医生也说了不会留疤,只有那个女生被挠当天戏精般的抓着王广允的胳膊哭喊着:“广允哥我毁容了啊啊啊啊啊!!!”

所以,为了表示诚意和歉意,王广允才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照顾隔壁女生上,他承认自己确实是有点忽略了晕晕,不过这也算是给晕晕一个反省的机会,毕竟它也还是做错了事情。

但是他和晕晕好不容易过十的亲密度,几天时间就快要掉到没有,眼见着隔壁女生的伤势要好了,她也没了把王广允留下的理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王广允火急火燎的回他自己家跟晕晕玩。

人不如猫系列。

好在晕晕不是什么记仇的主子,而且哄一哄就又跟你玩得很好,依然每天吃饱了就往你怀里一钻,在你怀里蹭来蹭去,有时候还要你挠挠它的肚子,或者在你上班的时候咬着你的裤脚不放,然后眼中满是不舍的送你离开。

不同的是,好像比以前更粘人了。

大概是因为前一阵子王广允没有关注它所以害怕了吧。

王广允的朋友前一阵子说他和他的宠物亲密值已经满点了,王广允还想着自己马上就可以知道惊喜是什么了,结果朋友突然断了消息。

只是王广允突然发现朋友删掉了原来所有关于宠物的朋友圈,最近更新的朋友圈全部都在秀恩爱。

鬼知道他什么时候处了个女朋友,看起来还很恩爱的样子。

不论王广允怎么问,朋友就是一句话不说,就连平时的日常聚会也被他通通推掉,全部时间都用来陪女朋友。

重色轻友的人。

既然没法提前知道惊喜,只好让惊喜离自己越
来越近,所以他每天只要在家就会时刻关注进度条的变化,十几天时间里,进度条已经快要接近半数了。

所以说,这个东西也不是什么难事。

在亲密活动里,亲密指数增加最多的是洗澡。
晕晕是个极其爱洗澡的猫,大概是百年一遇的享受洗澡的猫。

每次给晕晕洗澡的时候,王广允都觉得这是一只假猫——只有玩偶才会那样任人摆布,有一点不一样,就是晕晕会奶声奶气的叫几声,听的王广允肝颤,晕晕还喜欢用粉红的小舌头舔舔王广允的手指,一双大眼睛盯着王广允看,王广允没有办法拒绝来自晕晕的任何要求。

当然,澡不可能每天都洗,但觉可以每天都睡。

睡觉就是亲密指数第二高的亲密活动了。

好在王广允睡觉算老实,不然晕晕很可能死在王广允的无影脚下。

晕晕长得很快,来的时候还是只小奶猫,十几天的功夫已经被王广允养的肥了一点,可能是因为伙食太好了。

毕竟晕晕来了以后吃的几乎都是肉类,还好王广允最近工作努力升了职也加了薪,赚的钱除了打给家里,照顾自己和一只猫还是绰绰有余。

【4】

晕晕来一个月的时候,进度条已经有百分之六十了,通常这种时候宠物们都喜欢往外跑。

晕晕是个贪玩儿的主子,而且通常跑出去要好久才回来,每次回来都一身的泥,脏兮兮的,洗澡的频次也慢慢多了起来。

后来王广允才知道,相比于其他宠物,晕晕已经算恋家的了——毕竟已经有差不多八个人跟他讲过自己宠物走了就没在回来的故事,至少晕晕还知道回家的路能回到家来。

晕晕最长时间一次离家,是两天。

那两天王广允觉得,生活充满了黑暗,回家开门喊晕晕的时候没有了熟悉的猫叫,也没有了熟悉的撒娇,王广允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这就要来夸一夸宠物情人这款app了,这个软件最人性化的部分就是——它会追踪宠物的位置,这样主人就会知道自己的宠物去了哪里,还可以去把它找回来。

那两天王广允就是靠这个功能过日子的,几乎每分钟要拿出五次手机,结果晕晕几乎没动过地方,只是在第二天下午开始有了回家的迹象。

回来的时候晕晕依然脏兮兮的,看见王广允就叫了一声然后要往王广允怀里钻,被王广允一个眼明手快给掐着脖子提溜起来,放在了早早放好的热水里。

王广允担忧的看了看自己的白衬衫,还是去厨房拿了件围裙。

王广允手法娴熟的帮晕晕清洗,晕晕眯着眼睛一脸享受的样子,放出“喵呜喵呜”的声音,听的王广允莫名其妙的红了眼眶。

晕晕用温热的舌头舔了舔王广允的眼角,如果它现在不是湿着的,他一定会蹭蹭王广允的下巴安慰他,虽然他并不知道王广允怎么了。

可能是因为晕晕真的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中吧,王广允想。

是那种真的作为家庭成员的融入,即使晕晕只是离开了两天且知道它的方位,王广允的心还是在晕晕发出舒服的叫声以后才落了地。

绷着的一根弦终于松了下来,眼泪也没来由的涌了出来,是幸福的眼泪。

于是王广允像个老妈子一样边给晕晕洗澡边教育晕晕不要再乱跑之类的,声音还微微颤抖,手上的力道十分轻柔,他十分心疼这个宝贝。
是他一个人的宝贝。

后来晕晕再没跑出去过,最喜欢去的地方还是王广允家的阳台,它可以在那里看到王广允回来,然后冲到门口歪着头等待王广允开门进来,自己便一跃而起扑到王广允怀里。

最温暖的时刻是抱着自己的人大手揉着自己的毛,用极度温柔的声线说:“晕晕我好想你啊,今天有没有好好的?”

真想一辈子做猫。

晕晕这样想。

但他知道那一天还是会来的。

【5】

十一月十五号,王广允永生难忘。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下了班,像往常一样满心期待这他家的小猫在他大开门的那一刻扑上来蹭着他的胸膛,然而当他真正打开门的那一刻,一个慌张就又给关上了。

门上的门牌号写的清清楚楚,这是他自己家没错,于是犹豫了很久王广允又一次打开了门。
等在家里的不是小猫咪,而是看起来个子有一米八的大男孩儿。

他和晕晕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那双吸引人的大眼睛,于是王广允机智的一扭头,把眼睛闭了起来。

“欢迎回家,广允~”

男孩料到了王广允的反应,所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扑过去,而是小心翼翼的问了句好,控制不住的往前挪了几步,走到王广允面前,鼓起勇气双手捧着王广允的脸把那人的头摆正。

王广允十分抗拒,但还是妥协,只是闭着的眼睛依然没有睁开。

“恭喜您和晕晕亲密值满点,请查收您的惊喜礼物。”

手机里传来机械的女声,王广允这才稍微明白了一点把眼睛慢慢睁开,男孩一脸沮丧的看着自己,估计是因为自己的举动不开心了。

王广允想伸手安抚变成了人的晕晕,然而伸出的手却还是停在了半空,他你你你我我我了老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深深地叹了口气。

现在他终于明白朋友的女朋友是从哪里来的了。

“对不起,吓到你了。”

男孩把捧着王广允脸的手收了回来,垂着脑袋给王广允道歉,然后转身默默坐在了沙发角落,把自己蜷起来又回到了晕晕的形态。

“是不是这样会让你舒服一点,那我还是继续做猫好了,如果你无聊了我就跟你说说话。”

晕晕的嘴一张一合,说出来的却是人类的语言,说完了话就丧气的蜷缩着,连平日里总是闪闪发亮的眼睛也没了光亮,眼皮重重的垂下去。

“也……也不是,我就是有点吓到了,晕晕乖~”

王广允见事情发展的不太对劲于是连忙上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晕晕报道了怀里边呼噜毛边安慰着。

晕晕一声也不出,看来这次是真的伤心了。

“要不,你再变回来一次。”

王广允声音还有点发抖,但他现在已经稍微冷静下来了,此刻脑海里回想着男孩的样子。

“那你先把我放下来。”

王广允听话的把晕晕放下,晕晕就又变成了蜷成一团的男孩。

“你坐过来点。”

王广允说。

男孩坐直,往王广允身边挪了挪。

“抬头我看看。”

男孩又乖巧的抬起了头,依然一脸沮丧。

“笑一个呗~”

王广允已经越来越放松了,连语气也和缓了很多。

男孩听话的笑了笑,不过现在这个情绪笑也很丑,即使他一咧嘴还是露出了一对酒窝。

“你真好看~”

王广允伸手揉了揉男孩的头,男孩有点害羞的缩了缩脖子,还是任由王广允摆弄。

“你叫什么啊?”

“杨梓鑫。”

“那……不能叫你晕晕了,叫你鑫鑫好不好呀?”

杨梓鑫默许的点了点头,心里高兴的不得了。

晚上王广允叫了两个人的外卖,杨梓鑫吃起饭来很可爱,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只仓鼠,头发随着低头抬头的频率来回摆动,看的王广允忍不住摸两把。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啊?神仙?民国后不能成仙的啊!”

吃完了饭的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王广允还是问出了心中的好奇。

“你不记得我吗?”

王广允一阵惊讶愣在原地,在脑海里搜索很久,确认自己真的没见过这个人后冲杨梓鑫摇了摇头。

“我们曾经是很亲密的人。”

“我们本来很甜蜜的生活着,但是我们被嫉妒之神诅咒了,他见不得我们这么甜蜜,于是消除了你和我在一起的记忆,还把我变成了猫。”

王广允听的云里雾里,刚要开口杨梓鑫却继续说了下去。

“像我们这样的有很多,大家被困在一个城堡里,爱神救了我们,为了让我们又能和爱人相见,于是有了宠物情人。”

“所以你觉得宠物是自己选择的,其实是已经选好了的。”

杨梓鑫一脸严肃认真的说完这一段话,见王广
允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虽然知道他不记得自己也不记得曾经,但还是心生难过,叹了口气。

“你们这软件还有讲故事的功能吗?”

杨梓鑫:你经历过绝望吗?

【6】

又过了一个星期,王广允开始慢慢适应家里多了一个人的生活了。

杨梓鑫非常勤快,早餐晚餐都能按时准备稳妥,等着王广允吃,屋子也被他打扫的十分干净,因此王广允也没什么想要把杨梓鑫送走的想法了。

至少杨梓鑫没给自己添麻烦还给自己带来不少便利。

最近王广允总是做梦,梦里他和一个男孩子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他们牵手、拥抱甚至亲吻,但他始终看不清男孩子的脸,只能看见他的眼睛。

他总觉得那双眼睛很熟悉,结果第二天醒来又忘记那双眼睛的模样,所以他始终没有确认那个男孩是谁。

这一天他又梦到了那个男孩子,他梦到他病了,躺在床上,声音软软的撒着娇不想让王广允离开,他使劲睁大自己的眼睛,却没什么活力。

然后画面一转,王广允发现男孩不见了,于是他疯了一样的找,最后他大声的喊出他的名字然后惊醒过来。

他记得自己喊的那个名字,那个男孩的名字,是杨梓鑫。

杨梓鑫听到自己的名字也吓了一跳,本来在晕
晕状态的他立即变成人形,担忧的看着王广允。

他看到王广允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眼中充满了担心和失落,于是他鼓起勇气压在王广允身上抱住他,用一只手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不要怕,我没有离开,一直都在的。”

听着王广允的呼吸又渐渐平稳下来,杨梓鑫才放下心来,他小心翼翼的想松开王广允的怀抱却被王广允抱的更紧,然后他听见王广允说:“我现在好像能想起你是谁了。”

生活总是充满意外的惊喜,杨梓鑫原以为王广允或许要几年才会想起自己以及那些回忆,甚至在心里制定了一个让王广允想起自己的办法,但是这个办法还没来得及实施,他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他有点开心,但他却也有点莫名的难过,他用头蹭了蹭王广允的脖子,声音里带着些哭腔说:“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呢……”

【7】

第二天他们醒来的时候,是紧紧抱着的,好像松开手对面的人就会消失一样的紧紧的拥抱着。

王广允醒的早,他看着杨梓鑫微微泛着红的熟睡的脸笑了笑,吻了吻他嘟起来的嘴巴,然后小心翼翼的翻身下床,准备做早餐等杨梓鑫起来。

虽说他现在记起了杨梓鑫是谁,但是那些他和杨梓鑫在一起的经历还是一些片段,他想不出来,所以还是觉得不真实,可是那些有关杨梓鑫的记忆,无论他怎么努力的想,还是想不起来更多。

杨梓鑫在王广允起来之后就醒了,只是他今天莫名的不愿意动,于是他翻了个身面朝着天花板,想起昨晚王广允说的话。

“我现在好像能想起你是谁了。”

这句话就像是强心剂,让本来在杨梓鑫看来没什么可能成真的事情成了现实,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算是落了地。

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就起来了,准备去洗漱的时候看到在厨房忙碌的王广允突然觉得心中一暖,于是他靠近,在背后抱住了他。

“怎么这么快就醒了?我把你吵醒了吗?”

“你走了我就醒了,没有你我睡不着的。”

“那我们分开的时候你怎么办?”

“因为太想你睡不着,却在爱神那里看到你的影像发现你每天都睡得很好,所以就气的睡不着了。”

背后的人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平静,在王广允听来却莫名的心痛,他难以想象杨梓鑫在那段日子是如何走过的,也没办法接他的话,就这么沉默着,他的手搭在杨梓鑫环着他的手上轻轻安抚,就像是他在杨梓鑫还是猫的时候那样安抚他。

“鑫鑫,”他终于还是开了口“我现在还有很多东西想不起来,关于我们的回忆,你愿意帮我吗?”

杨梓鑫抬头吻了吻他的后颈,开口问道:“你希望我帮你吗?”

王广允转过身轻吻他的嘴角,笑着说:“当然。”

杨梓鑫伸手环住他的脖子,在他嘴上一下一下的亲吻着,说“没关系,我们时间还长着呢,你总会想起我们以前的事的。”

【完】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