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谎【上】

【bgm——凯瑟喵《谎》】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单数章现实,双数章回忆】
【我会尽快写完的,我保证!】
【我只希望我这烂文笔没有毁了这个故事……】
【欢迎评论!看文愉快!】













【1】

杨梓鑫此刻内心慌张的不行,但表面上还是要表现出一副淡定的样子,规规矩矩的站在一边,低着头,听着经理低三下四的给不知道哪里来的大老板赔不是,顺便在领导责骂自己的时候不停点头承认自己的错误。

“先生,这个服务生平时服务很周到的,今天也是不小心打扰了您的好心情,我再次给您赔礼了,回去我肯定好好罚他。”

经理又深深鞠了一躬,但那老板好像还不领情,哼了一声说:“你们这家店我也是常客了,从来没碰到过这样的服务生,既然他这么不懂规矩就把他开了吧,开了他,我以后还常来你们店里。”

听了这话经理一愣,然后犹犹豫豫的开口想要拒绝,抬头就被那个老板的眼神吓死,连忙答应下来,然后又推了推杨梓鑫给人家赔礼,便带着杨梓鑫退出了包间。


杨梓鑫低着头叹了口气,他心里委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早就不是原来那个到哪都会受人尊敬的小少爷,如今只能做些最苦最累的活来养活自己,既然是寄人篱下,又怎么能出口顶撞呢,况且自己一句话没说就没了工作。

“小杨啊,也是你命不好,那张老板本来就脾气大,全酒店的人都小心谨慎的办事,就让你摊上这事儿了。”

经理也替他不值,但他也没办法,只是拍了拍杨梓鑫的肩膀,又嘱托了他几句,就连忙去忙别的事了。


杨梓鑫也回了休息室换衣服,他现在觉得自己委屈的想哭,有点喘不过气,他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一个人待会儿。

“梓鑫?”

杨梓鑫听见声音就愣住了,他站在走廊中间,那个声音足足有两年没有听过了,他现在不敢回头看。

“真是你?”

王广允又走近了几步,终究还是在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下来,他也没想到自己能在这个地方碰到杨梓鑫。

他们就这么安静的站在原地,谁也想不出下一句该说什么,直到王广允看到杨梓鑫的肩膀开始颤抖,看到他深深埋下头,他知道他哭了,于是他又朝前走了几步,却被杨梓鑫勒令停下。

“别过来!”

“我现在不想见你!”

“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说完他加快速度离开,酒店里依然忙碌非常,没什么人注意他们两个人之间发生的事情。

王广允想不出自己能以什么身份安慰杨梓鑫,旁边的秘书在催自己赶紧赴宴,他只好急忙敢去应酬,把那些似乎要记起来的回忆再次安放起来。

【2】

一切,都开始于那段不得不开始的联姻。

——

杨梓鑫差不多是被绑到王家的,婚礼的全程自己的周围都有几个带着墨镜的黑衣人看着自己,逼着自己跟对面那个同样不怎么情愿的人交换了戒指,又交换了一个吻,然后又被迫挽着那个人的手离开礼堂,一切都进行的很顺畅,现场来的都是些商界的大佬,他们两家的联姻,不过就是商界博弈的一部分罢了。

如今他们杨家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只有王家愿意拉他们一把,虽然条件过分了些,但是为了能活过来,只好妥协下来,也不管杨梓鑫是否情愿。

他和王家的小少爷被王家的司机送到一栋别墅,然后他们一前一后走了进去。

行李早在几天前就让人送来了,连整理都不用他们费力,早就有人帮他们完成了这些小事,虽然没问过他们的意愿。

别墅内部以白色为主调,一共三层,每一层都有旋转楼梯连着,装修极其富丽堂皇,看来王家确实出了很大的力气。

也许是房子太大显得冷清,也许是他们两个人还不熟识所以气氛尴尬,他们到现在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甚至连对方的名字也是从神父口中得知的,实际上,今天才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那个……以后,就请你多多关照了……王,王广允。”

杨梓鑫不喜欢尴尬,他是一个自来熟的人,但是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磕磕巴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措了半天的词才说出一句话来。

“嗯,你也是,杨梓鑫。”

叫王广允的人的反应十分冷淡,这个态度令杨梓鑫有点厌烦。

“今天也不早了,就,洗洗睡吧,晚安~”

说完杨梓鑫上了楼,他去衣帽间找换洗的衣服准备洗澡,看到自己不熟悉的衣服的时候还是不适应了一会儿,然后又意识到自己和另一个男人同在一个屋檐下住着,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

洗过澡的杨梓鑫回了卧室,已经在三楼的浴室洗过澡的王广允早早躺在了床上,盖着被子看书。

“不好意思啊,我去别的房间……”

杨梓鑫有点不知所措的转身要走,却被王广允叫住:“既然都结婚了,在一个床上睡觉不就是必然的事吗?你说呢,梓鑫?”

他把书合上放在一边的床头柜上,脸上的笑容略带着些狡猾,杨梓鑫一下想不出反驳的话,乖乖的走到床边,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他清了清嗓子,低着头扣手。

“睡吧,这么晚了。”

王广允伸手关了床头灯。

“那个……”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3】

王广允落座的时候,张老板依然一脸得意的跟身边秘书谈笑风生,秘书连连夸赞他家老板的做法,见到王广允进来的时候就停了下来,朝他微微鞠了一躬。

张老板上前迎了迎王广允,两个人握了握手,就又双双坐了下来。

“张老板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可是有什么好事发生啊?”

“刚才一个小服务生不小心把酒撒在了我身上,叫我给开除了。”

“噢?张老板果然还是那么的果断严厉,现在这服务人员办事是越发不周到了。”

一顿饭下来,客套的同时也谈拢了生意,王广允有些微醺,那张老板拉着他一杯一杯的灌白酒,要不是秘书手疾眼快给他杯子里的酒换了水,恐怕今天他就得横着出酒店了。

那张老板倒是实惠,一杯一杯的往嘴里灌,最后连合同也是草草看了两眼就签了字,虽然因为手抖的缘故使签名龙飞凤舞,但是还能看出是张总的大名。

王广允出门将合同递给秘书让秘书收好,然后钻进车子的后座,开了车窗,晚风吹得他清醒了几分。

他突然想起自己当时遇到杨梓鑫的时候那人的
狼狈,结合张老板说的话,再结合自己不小心看到的经理无奈的拍着杨梓鑫的肩膀,恐怕那个被张老板狠心开除的所谓不懂规矩的服务生就是杨梓鑫。

他有点心烦,随即让秘书掉头回了酒店。

——

“王总,这员工的信息我们不能随便给出去的,何况他现在已经不是我们这里的员工了,出了什么事我们也不好处理啊。”

“我跟他很熟,最近几年断了联系,经理你就当卖我个人情了。”

“这……”

“我以我的人格担保,如果他有什么事,跟你们毫无关系,你只管把他的地址给我就是了,好处少不了你的。”

——

王广允看着纸上的地址若有所思,又想起今天杨梓鑫背对着自己哭泣的样子,心又揪起来,他扬起头闭上眼睛,就当是自己喝醉了酒控制不住情绪,几行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

若是放在两年前,那句“我爱你”像是一句谎言,两年以后,他自己也界定不清这谎言的真假对错了。

【4】

杨梓鑫跟王广允结婚两个月,杨家在王家的扶持下渐渐有了东山再起的迹象,杨梓鑫和王广允的相处也不会像刚开始那么尴尬。

杨梓鑫很少管家里的事情,他从小就不愿意接触商界的事,他更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弹琴唱歌,跟朋友组乐队,在酒吧里驻唱。

跟王广允结婚以后,他把三楼的一间空房间占了过来,摆了些录音的设备,平日里有事没事就待在里面,有时候一整天也不出来一次,其实他也不怎么做音乐,有时候就在里面睡觉,两个月过去了,他还是不怎么适应跟一个陌生人睡在一张床上。

王广允跟他不同,他早早开始接手他父亲的企业,跟在父亲身后学着如何管理公司,准备有朝一日也能像他父亲一样干出一番事业来。

——

中秋节的时候,杨梓鑫被要求跟王广允一同参与家宴,说是中秋团圆节,两家也应该正式的好好聚一聚。

家宴的地点在一家豪华餐厅,准备下车的时候王广允突然握住杨梓鑫的手,在杨梓鑫一脸惊讶的回头看着他的时候说:“既然是家宴就该装装样子,就这么几个小时,一会儿有什么出格的事情都别在意,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

于是他们就这么牵着手赴了家宴。

杨梓鑫有个小他几岁的妹妹,她不懂得商界那些奇怪的规矩和套路,她只觉得她哥哥跟哥夫看起来十分登对且恩爱,比如牵着手进来,比如哥夫替哥哥开门,帮他戴好餐巾,还时不时帮他夹菜……总之在她看来她哥哥叫了个很体贴的人,对她哥哥很好。

杨家妹妹的性格爽朗的很,说话直来直去从不绕弯,还特别喜欢起哄,加上又赶巧那年的中秋是她的生日,所以她就更加大胆了起来,她仗着寿星的身份,在家宴这种热闹开心的场合,当着各位长辈的面起哄她哥哥跟哥夫当众接吻,还说自己遗憾哥哥婚礼的时候自己在国外没能参加,这次要把关键的部分补回来。

杨梓鑫尴尬的让自家妹妹安分一点,但是妹妹却像没看见一样,依然不停的起哄,长辈们也跟着喊,杨梓鑫有点尴尬的低下头,他没看旁边王广允的动作,低下头扣手指。

“哥,你害羞什么?你们在家里这种事还少干了?都结婚这么久了怎么还这么害羞呢?你可是个男的啊!!”

被误会的杨梓鑫听了这话抬起头来,眼睛里带些愤怒,一句话也不说,扯过王广允的领带就冲着他的嘴唇撞了上去,然后迅速分开。

一边的王广允则是又露出有些狡猾的微笑,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接吻可不是这样的,在家里的时候你可没这么对过我。”

杨梓鑫心想,可不是没那么对过,在家里他俩除了日常问候就说不上别的话,有时候连饭都不在一起吃,什么时候又接吻了,何况他们还是假结婚,虽然领了结婚证。

正想着,杨梓鑫只看见王广允的脸在自己面前越放越大,他瞪大了眼睛,数秒以后,一双温热的唇就贴在了自己的唇上。

“闭眼。”

王广允含着他的唇有些含糊的小声说着,杨梓鑫听话的闭上了眼睛,他突然觉得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席间突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王广允放过杨梓鑫的嘴巴,又回到原来的安全距离。

【5】

王广允来按门铃的时候,杨梓鑫刚刚洗漱结束,头发还滴着水。

他站在门前看着那块小屏上西装革履一脸正直的王广允,纠结着要不要开门。

王广允也不急,他没有再次按响门铃,于是那块小屏灭了,杨梓鑫看不到王广允的脸了。

就像是,这两年来一直伴随着他的那个梦,他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然后又在一瞬间消失,这个场景次次都能让他心慌起来,醒过来的时候坐在床上回忆那些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的往事。

也没什么好回忆的,即使后来王广允确实给了他足够的温暖,那也不过就是一个错误开始的谎言罢了,到头来,只有自己信以为真。

五分钟后,杨梓鑫还是认命的开了门,不论他有多么的不想看见王广允,心里还是藏不住对他的想念,他心里想着,这是最后一面了,下次,再也不会见他了。

开门的时候,王广允已经准备转身离开了,听到开门声又回过身来,利落的走了进去,顺便帮杨梓鑫关了门。

他们就这么互相对视着,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直到王广允的吻落在杨梓鑫的嘴唇上。

愣神以后,杨梓鑫闭上眼睛享受起这个不知道带着什么感情的亲吻,下一秒又惊讶于自己的举动,用尽力气推开王广允,眼睛看向一边,后退几步。

王广允也对自己的失礼感到抱歉,可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的行为,放在两年前,他完全可以告诉杨梓鑫不要在意,不过是逢场作戏,但如今这间房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又何来作戏一说呢?

见杨梓鑫没有下一步动作,王广允犹豫着开口询问昨天张老板是否有难为他,让他感到不舒服。

杨梓鑫只是摇了摇头,说:“如果没有别的事,就请回吧,结果你都知道了,又何必来问我呢?”

“你以前不会这样的。”

“以前?”杨梓鑫最不愿意听到这两个字,更不愿意听王广允说出这两个字,“以前,我也跟你一样过着受人尊敬的日子,后来发生了什么,不是你最清楚吗?”

他看了王广允一眼,眼睛里带着愤怒,想起两年前的那些往事他就更加不愿意见到眼前的这个人。

“现在,我不能再做以前的杨梓鑫了,我得养活自己,至少不能让自己饿死,你没过过这样的日子,又怎么能理解我的处境呢?”

王广允无话可说,他此刻想要抱一抱面前的人,但是杨梓鑫此刻像是一只愤怒的刺猬,身上的刺都竖起来,让人无法靠近。

“你走吧,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这两年我们一直保持着陌生人的关系我觉得很好,我也希望这样的关系能继续保持下去。”

随后杨梓鑫转过身去背对王广允,直到身后响起关门声才松懈下来,失魂落魄的坐在地上。
一道门分割了两个世界,也分割了他们。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