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谎【下】

【深夜爆肝结束,完结撒花!】
【这一波狗血终于让我撒完了,写的不好,希望各位看官看的还开心!】
【看文愉快!】









【10】

王广允第二天通过助理知道杨梓鑫来过了,但他一句也没有解释,他们之间也不需要多余的话,毕竟这只是一场虚伪的婚姻罢了。

王广允从来没把杨梓鑫当成男朋友或是爱人看待,他只当杨梓鑫是和自己睡在一起的合租对象,所以在他看来,日常的问候、替杨梓鑫特意买回来的外卖……不过都是来自于对室友的关爱罢了,他从来没想过爱情这件事,这些东西会干扰他的工作,他不能被影响。

他自然是知道坊间的一些传闻,但他从不解释,他只是觉得“清者自清”,话说的再多不相信还是不相信,还不如就一句话都不解释,靠自己的实力让那些人闭嘴。

他那天确实是和那个千金谈业务去了,那天千金特意穿的有点火辣,还有意无意的跟王广允亲密接触,当时王广允就觉得奇怪,后来事情发生了才发现自己当天的警惕性实在太低,没想到他们居然还找了人把那些画面拍摄下来,还特意拍的模糊不清但是一眼就能认出是谁。

他知道商界充满了勾心斗角,但王家想来对任何企业都一视同仁,很少树敌,虽说有的人看着王家的大业眼红,但是奈何没有办法扳倒王家也就只是眼红而已。

如今王家跟杨家喜结连理,倒是给了那些眼红的人一个机会,婚内出轨足以毁掉王家小少爷的名誉,如今王家几乎由王家小少爷全权管理,丢了名誉就等于公司丢了信誉,有损形象。

王广允现在跟那家企业打着配合,想知道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索性就顺着舆论的方向,凡是对方要求的见面都会去,但他一点都没意识到杨梓鑫的不对劲。

那天晚上他确实没有其他事,是那位千金突然
打来电话想见一面,王广允没有拒绝,就去了千金说的酒店地址,千金定了总统套房,只穿了一件浴袍,等王广允进了屋就使出浑身解数勾引他,但是王广允一点都不上钩,转身就要走,这时候正好杨梓鑫的电话过来。

他不愿意让杨梓鑫知道这些事情。

在他眼里,杨梓鑫是一个极其自由的人,他的性格不适合经商也不应该经商,他古灵精怪又纯净无害,他不愿意让杨梓鑫参与到商界的勾心斗角,于是他就撒了谎说自己突然加班忘了告诉他,还提醒他早点睡觉。

谁知道千金趁虚而入,对着王广允的脖子就嘬了一口,正好是王广允打电话的那一侧,响声通过听筒传到了杨梓鑫的耳朵里面,他的声音之所以颤抖,是因为他自己也没想到会发生这件事,只好慌慌张张的挂了电话,也没管杨梓鑫的语气有多么的不好,至少用力把千金推开,严肃的质问她到底要干什么。

千金只是得逞的笑了笑,然后靠近王广允说:“不好意思王总,您输了!”然后去厕所换好了衣服,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王广允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紧急让秘书调了他们家所有的资料,各种方面的都有,他希望能在这些里面找到什么漏洞,然后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回去。

杨梓鑫当晚一直没睡,他脑海里面是王广允和其他女人缠绵的画面,然后搭配家宴时那个真假难辨的吻,觉得自己被耍的团团转。

他从没想过让王广允爱自己或是喜欢自己,他在确定自己的心意以后只是希望能为王广允多做一点什么,这样等他们分开以后自己也不会有所遗憾,但是这些王广允一点都看不出来,还是因为王广允不想杨梓鑫爱他那样爱杨梓鑫。

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那么的强烈,即使知道王广允对自己没有爱意也还是不愿意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

这本不该是他管的,他不能管,只好把自己知道的猜到的自己保管,独自一个人在夜里伤心,给王广允做的饭菜被他扔掉了,他一个人坐在无声的夜里,等着他的合法丈夫回家,即使他知道他不可能回来。

他捂住心口,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最后,他还是选择原谅了那个不会撒谎的男人。

【11】

一直到王广允离开杨梓鑫也没再去为他服务过,他瞪了他一眼准备目送他离开,谁知道王广允竟对他笑起来,然后把手肘放在前台的柜子上撑着下巴,跟老板娘交谈甚欢。

老板娘看着王广允的眼神里充满了慈爱,杨梓鑫后知后觉的开始怀疑起他们的关系,然后他假装收拾东西默默走到老板娘身边,一边整理一边听他们的对话。

王广允看杨梓鑫走过来就不再跟老板娘交谈了,只是说了句“拜托你了,小舅妈。”就离开了。

这句话足以让杨梓鑫震惊,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觉得老板跟老板娘眼熟,当年中秋家宴的时候他们也在,只不过在比较角落的位置,他们当时只是打了个招呼并没有过多的交谈,再次见面自然想不起来。

他也终于想明白为什么王广允关心自己工作的事,因为这工作根本就是他安排的,自己之所以那么顺利的通过面试恐怕也是他提前给自己开了“后门”吧。

他看着王广允离开的背影,然后与老板娘的眼睛对视,又有了一种自己被耍的感觉。

“所以我能在这里工作,完全就是你们安排的?”

“广允只是推荐你,并没有让我们强制用你,录用你真的是我们自愿的,跟广允无关。”

“但我恐怕没办法继续在这里工作了。”

老板娘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杨梓鑫。

“自从我们分开以后,我就不愿意再和他有任何的瓜葛,两年的陌路生活让我觉得很安心,当年那些事情我也早就原谅了他,如今两不相欠,更不应该再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

老板娘将老猫抱起来放在腿上,轻轻抚摸他的毛,微笑着对杨梓鑫说:“我没办法让你继续留下来,”老猫跳了下去,缓慢的走到门边趴下,老板娘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又接着说:“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也要好好问问自己,到底有没有真的原谅他,又到底有没有真的忘了他。”

“广允是真心地想去保护你,当年你们家的事情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

杨梓鑫收好自己的东西回家,老猫送他到门口,出奇的叫了几声,似乎是告诉杨梓鑫常回来看他,然后那只老猫又站了好久,直到杨梓鑫的身影消失在十字路口他才进了店里,重新趴下来。

杨梓鑫一路都在想老板娘的话,他不知道可不可信,但他觉得老板娘不可能骗他。

当年事情一出自己就冲到了王广允的办公室想要听他的解释,但是王广允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紧紧的抱住他,安慰他,告诉他事情已经发生了,已经无法挽回了,让他早日振作起来。

然后他立即跟王广允办理了离婚手续,并且在一天以后离开了他们一起生活的房子,切断所有可能会跟王广允接触到的联系方式,逃到了一个能让他安静下来的地方。

再后来妹妹来找他,希望他能振作,杨梓鑫才突然醒悟过来,开始找工作,过普通人的生活,一天一天过去后,他倒是真的不那么恨王广允了。

念在王广允曾经给过自己的好,念在自己对他的爱,他选择原谅他,然后下定决心忘掉他,开始新的生活。

然后他把自己伪装起来,旁人看起来好像杨梓鑫真的重新振作了,但是他自己心里清楚王广允在自己心里的地位多么的重要,两年的时间里,他还是常常梦到王广允,还是幻想会不会有一天他就来找自己,对他的爱只多不少,失眠的时候想起以前的那些日子就止不住的想念他,难以控制。

到了白天他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继续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赚着并不多的工资,住在不大的出租屋里,一个人安稳的生活。

他不愿意跟别人谈起过去的事,不交朋友,只是偶尔跟妹妹聊几句,一旦话题有关于王广允或者以前的日子,他就借口有事离开,约定改天再聊。

两年的时间,他变得沉稳又孤僻,然而面对那些事情他依然逃避,将身体缩进坚硬的壳里,把记忆上锁丢进一望无际的大海里。

但逃避完全没用,等王广允再次出现的时候他又忍不住的想起以前,忍不住的想要抱一抱他,想告诉他自己心里的痛苦。

他也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冷酷,或许正像老板娘说的,自己心里还是没有彻底原谅他。

【12】

王广允也想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明明王家应该扶持杨家,但如今父亲却要用计策毁掉杨家,不论谁阻止都没有用,他因为这件事情已经跟父亲吵了几次了,后来干脆告诉他这件事情他不可能做,如果真的要做就请他去找别人。

后来这件事怎么进行的,又是谁去做的,王广允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他也不过是在杨梓鑫冲进他办公室的五分钟以前才了解到的,他只知道杨家彻底倒了,以后再也无法翻身了,但是这件事情他真的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

看到杨梓鑫愤怒的站在他面前的等他的解释的时候王广允第一次感觉到无力,他明明可以为自己辩解,毕竟他毫不知情,但是当他跟杨梓鑫对视的时候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伸出手紧紧的把气到发抖的人抱在怀里,手轻轻的抚摸他的背安慰他。

——

杨梓鑫从心里觉得这件事跟王广允有关,所以他匆忙的挂断电话,以最快的速度从家赶到公司,不顾秘书的阻拦,推门进了王广允的办公室。

他看出王广允当时脸上写满了茫然,但他已经无暇顾及那些了,他等着王广允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却只得到了一个不知道带着抱歉还是安慰的拥抱。

骗子。

他用力推开王广允,愤怒却又有点狼狈的离开,一秒也不愿意多留。

他不承认王广允的怀抱很温暖,至少让他稍微冷静了一点,那个当口,他对于王广允的恨超出了爱,他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再原谅他。

这一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充满了虚伪和谎言的,杨梓鑫自然了解这一点,但是他还是很生气,也充满了怨恨,那个给他谎言的是王广允,从一开始他就在撒谎,有些天衣无缝,有些能被一下子看穿,杨梓鑫不喜欢这样,他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白费了,他没有能力让王广允对自己真诚。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对王广允已经没有任何的眷恋了,所以提出了离婚,手续办完后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订了机票,逃离了这座城市。

杨家倒了,父母也不在了,妹妹嫁了人生活很幸福,只剩杨梓鑫一个,无依无靠。

他在一个很安静的地方过起了类似隐居的生活,几乎断了和外界的联系,那里没有人认识他,杨梓鑫也不主动去认识别人,他总是喜欢在白天的时候坐在沙发上对着墙壁讲话,说些什么自己也不清楚,每天都像是做梦一样,浑浑噩噩度过。

王广允找不到杨梓鑫也觉得着急,他几乎用着自己所有的人脉来找关于杨梓鑫的消息,奈何那些人脉多数听信于他的父亲,王广允得不到关于杨梓鑫的任何消息,他终于开始意识到杨梓鑫在自己心里有多么重要。

但是都没有用了,杨梓鑫也许,不会再回来了。

【13】

杨梓鑫辞职的事情很快被王广允知道,于是王广允立刻放下工作带着麻辣香锅去找杨梓鑫求和,无奈那人却狠心的把自己关在门外,也不应门铃,好像没听见。

他站在门外快一个小时,秘书一遍一遍的通知他有个重要的电话会议让他立刻回去也被他回绝,他下定决心,宁可丢掉打单子也要跟杨梓鑫把话说清楚。

眼看着麻辣香锅要凉了,王广允又按了按门铃,然后附耳听门里的声音,终于听到拖鞋踢踢踏踏的声音,内心一阵欢喜,但门里的人还是没有开门。

“如果你不开门真的会后悔的。”

王广允发给杨梓鑫这样一条消息。

“我已经后悔两年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里面的人回复。

“或许你把门打开,我把这两年的一切都补给你。”

“怎么补呢?继续给我介绍工作,还是给我一笔钱一套房让我剩下的日子里衣食无忧?”

“如果你开门,我把自己补给你。”

杨梓鑫犹豫着没有回复,他害怕再次被骗,他实在不想被同一个人绊倒两次,所以他犹豫着,一只手放在门把手上,迟迟没有压下去。

就这样过了几分钟,王广允发来下一条消息,他说:“你不要怕。”

他说:“这次我不可能再骗你了,你让我进去把所有的事情说清楚,你再考虑要不要我的补偿。”

他还是把门开了,他知道自己没办法对王广允狠下心来,就好像他用了两年也忘不掉他一样,他对王广允有恨,但是时间长了那些恨就又转化成更深的爱。

见杨梓鑫开门,王广允连忙放下手机扬了扬手里的麻辣香锅,表情十分雀跃的说:“一起吃吗?是你喜欢的口味!”

杨梓鑫一下又失落起来,他终究还是和王广允驶向了不同的航线,也许不会再有交集。
然后他眼神里带着些绝望对王广允说:“我有很严重的胃病。”

一句话让王广允愣在原地,他突然想起那天小舅妈跟他提起杨梓鑫常吃药的事情,他当时只以为是小感冒,没多久就好了,今天才知道杨梓鑫得了很严重的胃病。

“那上次的麻辣香锅?”

“我吃了,然后吐了。”

王广允脸上的表情变得越来越难看,他看着眼前比从前憔悴许多的杨梓鑫心疼不已,向前迈一步想把他抱在怀里,却被杨梓鑫多了过去。

“有话就说吧,进来随便坐。”

王广允有点尴尬的收回手,然后把麻辣香锅随手扔进垃圾桶里,走了进去。

“那年你们家发生的事情,我不知情。”

杨梓鑫把给王广允倒好的水放到桌子上,示意他坐下,但王广允像是没看到,往前走了一点,离杨梓鑫更近了一些。

“我劝过我爸不要那样做,我也拒绝了这件事,但是我说的话根本没用。”

“你刚走的时候我想找你,跟你解释,但是消息全被我爸阻断了,我找不到你。”

“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今天来这里就是想告诉你,你走了以后,我过得一点都不好,原本我以为我只把你当成很好的朋友,但是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你,如果你不在,我就觉得很空,似乎活着也没什么意义了。”

王广允说了这么一大段话以后吐了口气,然后轻轻牵过杨梓鑫的手握在他自己的手里,杨梓鑫攥着拳头,固执的躲避王广允的目光。

“你愿意原谅我吗?你愿意原谅那些谎言吗?如果可以,我想用一辈子来补偿你。”

王广允态度十分真诚,这样的一段话早就让杨
梓鑫红了眼眶,他低下头吸了吸鼻子,终于肯和王广允对视,许久以后,他开口说:“我早就原谅你了。”

心结由此打开,王广允兴奋的吻了吻握着的杨梓鑫的手,那人也终于肯送了拳头,反握住王广允的手。

“这次你不会再骗我了吧,我真的太害怕被骗了。”

王广允心疼着看着杨梓鑫红着的眼睛,轻轻把
他揽到怀里安抚着,他没说什么,他知道时间会证明一切,剩下的时间里,他要拼了命的保护好杨梓鑫,不允许任何人再伤害他。

至于他曾经给杨梓鑫带来的伤痛,王广允愿意用加倍的好来补偿他,就算是舍弃一切也要永远在杨梓鑫身边,陪他做所有想做的事情,他希望能把杨梓鑫内心的伤痛抹掉,他希望剩下的每一天里,杨梓鑫都能开心幸福。

【完】

【一辆伪车】

重新办理结婚证那天,杨梓鑫紧张的不得了,平时他跟王广允在一起总是说个不停,那天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一遍又一遍的确认证件是否带的整齐。

王广允边开车边用余光看杨梓鑫的一举一动,轻笑一声腾出一只手把杨梓鑫的手牵过来十指相扣,用来缓和他的情绪。

“也不是第一次结婚了,紧张什么?”

“这次和上次一样吗?上次我一点都不情愿……”

杨梓鑫瞪了王广允一眼又低下头嘴里嘟嘟囔囔的碎碎念,无非是控诉曾经的王广允有多么的虚伪无情冷漠……

杨梓鑫每次耍小脾气都要把那些事情说一遍,目的是让王广允内心愧疚,更加宠着他,确定关系以后王广允几乎每天都要听一遍,但是他不觉得烦,反而乐在其中,因为这样他就有了一个完美的理由来堵住小男友的嘴巴。

上天也在给他创造机会,杨梓鑫喋喋不休的时候刚好赶上红灯,王广允停了下来,转头一只手抬起杨梓鑫的脑袋对着自己,含着笑意亲了上去。

“我现在觉得你是故意的。”

王广允装作委屈的看着杨梓鑫说。

“才不是呢!我跟你可不一样……”然后又要说一遍,于是又被王广允堵住嘴巴一次。

杨梓鑫得逞的笑了笑,绿灯亮起王广允继续开车,一边有点无奈又宠溺的说:“还说不是故意的,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心机啊?”

杨梓鑫只是傲娇的哼了一声,就转头看风景去了,有个这段小插曲确实让他心情缓和了很多,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哼着小调儿,看到有趣的东西就拍下来,毕竟王广允要专心开车,不能立刻分享的喜悦他都记录下来,等到回家的时候舒服的窝在王广允的怀里,一件一件的讲给他听。

结婚证办理的十分顺利,从民政局出来王广允带着杨梓鑫去游乐场玩了一圈,又吃了晚饭,到家快要九点的样子。

杨梓鑫脱了鞋转身狠狠亲了王广允一口作为他
请假一天陪自己的奖励之后就要上楼去洗漱,却被王广允伸手拉回怀里,杨梓鑫被吓了一跳,挣扎了几下,看着王广允嘴角突然勾起的笑容觉得自己今天可能“性命不保”。

“如果是奖励,亲一下怎么够呢?”

王广允把头埋在杨梓鑫的肩膀里,冲着他的耳
朵说话,热气都扑在杨梓鑫的耳朵上,看着杨梓鑫迅速变红的耳朵王广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把头抬了起来。

“那再亲你一下,”说完对着王广允的嘴唇又狠狠地亲了一下,然后挣扎了几下,见王广允还没有放开他的意思就撒娇说:“今天真的很累了~你明天还要早起出差呢~”眼睛眨了几下,看起来十分的可怜,但是王广允看着这么可怜的杨梓鑫觉得如果不欺负一下实在是不太对劲。

霸道的扛起杨梓鑫上了楼,又把杨梓鑫甩在柔软的大床上,然后自己压了上去说:“明天我走了好几天都回不来,宝贝你不会想我吗?”边说边脱掉杨梓鑫的衣服,然后有些霸道的吻了上去。

——

第二天杨梓鑫醒来的时候王广允已经在飞机上了。

杨梓鑫扶着腰坐起来,从地上随便捞了一件衣服套上,又艰难的站起来移动到餐厅,看到王广允临走前留下的字条,气的咬牙切齿。

“昨天那么好看的宝贝让我今天工作都充满了动力。”

末尾还恶俗的画了个十分丑陋的嘴唇。

【真的完了】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