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靠近番外之七奇

@托尔不思泰 好久以前答应泰泰的七奇,拖了这么久才写出来实在觉得对不起泰泰……
巴拉根,尹毓恪,允鑫cp友情客串~
总之还是希望能看文愉快啦~

























黄榕生毕业一年后,赵英博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任室友,是学校编导系的焦迈奇。



那人第一天来的时候穿着格子衬衫,拖着个行李箱,身后背着吉他,推门进来的时候很兴奋的大声跟赵英博打招呼,那时候赵英博刚洗漱好从卫生间出来,被焦迈奇吓得一点也不困了。



焦迈奇是个自来熟,一个上午追着赵英博问这问那,搞得赵英博一度很想找宿管大爷换宿舍,但一想起很久以前隔壁哥们儿换宿舍的事儿就放弃了,最终还是趁着焦迈奇上厕所的空挡求助已经离开一年的他七哥。



【哥,组织上需要你的帮助,看到速回。】



【好好说话!】


【来了个新室友。】



【好事啊!】



【我觉得他过于热情,而且……他一个上午已经上了十多次卫生间了。】



【狗子,别紧张,他十有八九是看上你了。】



【啊?】



对方没再回话,赵英博感到十分无奈,看焦迈奇出来不等对方开口就抢先说:“我带你去见个朋友吧。”



焦迈奇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跟着赵英博出了学校,搭了地铁,来到了一个并不是很熟悉的地方。



“狗子?”



黄榕生看到赵英博来感到十分意外,再往后一看是比赵英博矮了不少的冲自己呲个牙笑的陌生人。



看着赵英博有些无奈的表情,黄榕生瞬间心领神会,赶紧把人请进屋里。



地上是各种设备的线,焦迈奇走路也不看着,险些绊倒,黄榕生赶紧扶了一把,把自己的凳子让出来给他。



“我叫焦迈奇,山东人,学编导的。”



开门见山的自我介绍。



“黄榕生,我应该比你大,不介意的话叫我七哥就好。”



“好的老黄!”



黄榕生突然有点理解赵英博,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在他看来,名字只是代号,只要不是太出格的都可以接受。



“诶你是玩儿乐团的吗?怎么就你一个人?我跟你说啊我本来也想组团来着,但是没人愿意跟我玩儿,诶你知道好妹妹吗?我可喜欢他们了……balabalabala……”焦迈奇说了一大串,听的黄榕生耳根子疼。



“小乐团,他们去吃饭了,你要有兴趣没事就来看看。”



黄榕生只回答了自己记得住的,对方一点也没有停下的意思,还是乐此不疲的跟黄榕生讲自己组团的经历,并且连带着疯狂跟黄榕生安利自己的偶像好妹妹和陈粒。



黄榕生有些窘迫的看向赵英博,对方也是一脸无奈的摊了摊手,靠着小练团室里唯一舒服的座位闭上了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黄榕生听着焦迈奇说个没完,又看了看沉睡的赵英博,突然觉得这两人也许是绝配。



——



直觉还是有点准的,不到三个月赵英博就跟他七哥说自己跟焦迈奇在一起了。



【这么突然?】



【还行吧。】



【噢。】



他俩在一起的日常就是互怼,偶尔消停了十有八九是赵英博睡着了,焦迈奇没事儿的时候总喜欢弹吉他唱歌,赵英博说焦迈奇只有唱歌的时候才看起来文文静静的,简直和他人设不符。



其实两个人性格方面还是很需要磨合的,于是刚在一起没一个月,黄榕生就在两个小时内先后接到了两个人的电话,连第一句话的内容都差不多。



“哥我跟焦迈奇吵架了。”



“老黄赵英博跟我吵架了。”



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焦迈奇突然在那天下午拖着行李背着吉他出现在练团室,说什么也要在黄榕生家借宿几天,还哭丧个脸说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黄榕生还是同意了,焦迈奇立马乐成一朵花儿,兴奋的说“老黄你是个好人。”然后突然凑近黄榕生,做了个亲吻的姿势。



“焦迈切你要这么恶心小心我把你扔到大街上!”



被叫到名字的人又立马变成了哭脸,嘴里念叨着“你真的忍心让我这个小天使沾染这世间的污垢吗?”还特别恶心的冲黄榕生眨眼睛。



黄榕生努力忍住大声喊滚的欲望,还是把焦迈奇带回了家。



焦迈奇一点也不见外,换好了鞋子就像家里的主人一样边往沙发那走边喊着“老黄我饿了我要吃饭!”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并不在意此时已经愤怒到极点的黄榕生。



最终黄榕生还是认命的走进了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焦迈奇还是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发呆。



“你要找他就打电话好吧,你俩能有什么大矛盾。”



黄榕生擦了擦手在焦迈奇身边坐下。



“我觉得他不是真的喜欢我,可能就是觉得我有意思才跟我在一起的。”



焦迈奇垂着头,手机停在和赵英博聊天的界面。



“狗子不是那样的人。”



“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



这架一吵两人谁也不联系谁,倒是苦了黄榕生,天天做他俩的传话筒。



“现在通信这么发达了你俩一条微信解决不了吗?”



黄榕生第n次跟他们俩说这件事。



“我才不主动和他联系!”



第n次从两个人口中得到相同的答案。



焦迈奇小日子过得滋润,天天不愁吃不愁喝,还有个“任人宰割”“毫无怨言”的黄榕生,时间长了倒是不想回宿舍住,哪怕气已经消了。



焦迈奇出了名的起不了早,黄榕生一不小心就记住焦迈奇上早课的时间,每天起床收拾好后的第一件事是掀开焦迈奇的被子,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从此焦迈奇多了个睡神的称号,这一点倒是跟赵英博类似。



黄榕生明里暗里的劝了好几天,好不容易不用当传话筒了,焦迈奇还是不愿意回去。



“老黄这儿多好!老黄对我多好!你看看你!啥也不会!”



焦迈奇跟赵英博视频的时候略带些愤怒其实多半是玩笑语气的说。



“噢,那你跟你的老黄过吧。”



然后赵英博挂断了电话。



“老黄!”



焦迈奇冲黄榕生卧室大吼着。



“赵英博居然挂了我的视频电话!”



“我再也不会回去了!”



——



这一住就又是一个月。



赵英博宿舍一直空着,急得宿管大爷差点又要给赵英博安排新室友,但是每次提起都被赵英博用各种理由拒绝了。



黄榕生再次劝和了两个人,继续做着焦迈奇的思想工作,跟他说了很多关于住在他这不住宿舍的利与弊,当然他的观点是弊大于利的。



“行了老黄,我看出来了你没以前那么爱我了,我明天就搬走行了吧。”



焦迈奇故作一种很委屈的表情,企图用苦肉计让黄榕生这个心软的人“回心转意”。



“没用的好吧,这招从你住进来的那一天就已经用了好多次了。”



黄榕生翻了个白眼,焦迈奇说他眼睛太小了,翻白眼太可怕,以后还是不要再翻的好。



真像焦迈奇说的那样,第二天一早他就回了宿舍,本来还想着要摆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给黄榕生看,结果没有五秒就破了功。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黄!你咋还两只眼睛不一样大了!”



黄榕生无奈的碰了碰左眼皮上昨天夜里不知道被哪只缺德蚊子叮的大包,看着笑的快要跪在地上的焦迈奇气的牙痒痒,想了想还是决定做一名正义宽容的好公民,于是松开了握紧的拳头,双手稍稍用力把焦迈奇从地上捞起来,拽到凳子上让他吃饭。



焦迈奇乐的连筷子都拿不住,好不容易忍住了吃两口饭看一眼黄榕生又笑的肚子疼,一顿早餐吃了将近一个小时。



黄榕生从心里觉得,跟焦迈奇在一起效率太低了,他表示十分担心他家狗子的未来,希望不要被焦迈奇这个傻子带的越来越傻,本来智商就没那么高。



——



焦迈奇住进来的那段时间里黄榕生的女朋友一直在出差,后来三个人坐在一起聊了很久,一致认为说不定那时候她就已经住在另一个男人家里了。



“老黄,你也挺惨。”



焦迈奇装作很成熟的样子站在黄榕生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嘴里发出“啧啧啧”的声音,接下去就像个小区里聊八卦的大妈一样开始说出轨的女人有多么多么的不要脸。



“你跟尹毓恪可真是可怜。”



焦迈奇边叹气边摇头,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话,又立马更正说“尹毓恪的事儿我也不知道啊,知道也不会说的,我怕他打我。”



黄榕生实际并没有很想知道尹毓恪的事,看着焦迈奇好像因为想到尹毓恪“凶狠”的样子就怕的不行的表情,被逗得不行。



“老黄!你笑啥!你可不能告诉他啊!他真的容易扒了我的皮!哎!你别笑了!”



焦迈奇有点激动的去捂他的嘴,要不是赵英博及时拉开他的手,黄榕生就要咬他的手了,因为他捂得太紧,搞不好一会儿就要出人命。



赵英博放开焦迈奇的手,焦迈奇嫌弃的用纸巾擦掉沾到自己手掌上的口水,嫌弃的看了眼黄榕生,手上的力度又加重了许多。



“你没必要这样的好吧,是你自己要捂过来的。”



黄榕生有点好笑的看着焦迈奇,焦迈奇还是一脸嫌弃的样子。



“我现在可太后悔了!”



焦迈奇如是说。



“哎呀我真是太冲动了,下次可不能这样了!老黄,你得监督我!”



焦迈奇冲黄榕生投来信任的目光,下一秒就被拒绝,然后他就扑上去要抱黄榕生的手臂,只不过被黄榕生的腿绊倒在了他家的地摊上。



“你有病啊!我哪点要求不合理,你能不能对我好点儿!”



焦迈奇在地上挣扎了两下终于起来,坐在地上揉了揉摔倒时垫在身下的手臂,心里庆幸还好这有地毯。



“我要是对你不好直接就把你踹出家门了好吧,我可是学过武术的,这垫子这么厚,你肉那么多,一会就没事了。”



黄榕生扶额,起身去看焦迈奇正揉着的手臂,焦迈奇又使出一招苦肉计,把自己的手臂举到黄榕生面前说“红了!”过了一会儿又说“快给本王子吹吹!”



然后黄榕生狠狠地朝焦迈奇摔到的手臂打了一下,疼的焦迈奇龇牙咧嘴的,眼看着黄榕生头也不回的去了卧室,最后只好跟着赵英博回了宿舍。



——



大概是音乐节结束后几天,三个人约酒。



焦迈奇喝多了,赵英博睡在ktv的大沙发上,黄榕生还清醒着。



焦迈奇突然死命的往黄榕生身上凑着,头靠在黄榕生的肩膀上,头发一下一下的扫着黄榕生的脖子。



黄榕生推了推他的头,那人也不挪开,还是没老实气儿的乱动,憋了好久才憋出几个字来。



“老...老黄...我可...跟你说句...实话...”



焦迈奇打了个酒嗝,稍微调整好了一点以后接着说“要是...要是...你...你比赵英博...早点出...出现...说...说不...定...我就...就喜欢你了...”



说完沉沉睡去,不一会儿滑倒在沙发上。



黄榕生叫来尹毓恪帮忙把两个人抬上了出租车,跟他们一起上车送他们回去。



车上一共五个人,司机边开车边偷偷看着两个醉汉加两个无奈的瘦子,尹毓恪通过后视镜看后面三个人的情况,黄榕生和赵英博中间夹着焦迈奇,赵英博很老实的仰面张着嘴睡觉,焦迈奇一点儿也不老实的倚在黄榕生的身上,黄榕生生怕司机一个刹车把焦迈奇摔下去,便用手拖着他。



“嘿嘿嘿老黄~~”



焦迈奇突然睁开眼冲黄榕生傻笑,接着向赵英博的方向倒去,吓得黄榕生赶紧伸手去扶人,才留下了赵英博一条命。



“果然还是和从前一样啊。”



尹毓恪摇了摇头说。



“啊?”



黄榕生边用手轻拍焦迈奇边疑惑的问。



“他以前比赛的时候一喝多就这死出,还拉着我唱情歌,后来我们都不爱找他喝酒,有一次喝多了差点儿跟梓鑫打起来,本来他俩那阵儿就总掐架。”



尹毓恪一口气说完,摊开手摆了个我也很无奈的表情,搞得司机差点笑出声来,后排的黄榕生没心思笑,生怕不老实的焦迈奇又出什么幺蛾子。



好不容易到了楼下,黄榕生跟尹毓恪看着两个依然睡得不省人事的人面面相觑,终于还是找来了王广允和杨梓鑫帮忙。



杨梓鑫被王广允搂在怀里,脑袋上顶着鸡窝头,边走边打哈欠边揉眼睛,要不是有王广允在尹毓恪觉得他非得从台阶上摔下来不可。



“又喝多了啊?!”



杨梓鑫踩着拖鞋手插在裤兜里。



“来吧两人抬一个,我跟七哥抬焦迈奇,梓鑫儿跟尹毓恪抬赵英博。”



王广允赶紧做好“战略部署”,接着四个人把两个人分别抬出来,黄榕生跟司机打了招呼表达歉意,等车开走了才把人往里抬。



“这是干嘛呀,大晚上的不睡觉喝酒?他不是说了克制吗?”



杨梓鑫问尹毓恪。



“你问谁啊,谁知道他今天抽什么风。”



确实没人知道。



连焦迈奇自己也不知道。



大概就是想找个借口把心里想说的话说出来吧,都是大老爷们儿的,总憋心里可真容易出问题。



——



那天以后黄榕生总觉得见焦迈奇跟赵英博有点尴尬,大概是因为那天晚上焦迈奇喝醉后的突然表白。



虽说喝了酒容易胡言乱语,但黄榕生还是更相信“酒后吐真言”这一“真理”性认识。



然而焦迈奇一觉睡醒就什么也记不起来
了,喝了尹毓恪第二天一大早带着不耐烦表情送来的醒酒汤,只记得一个劲儿的感谢尹毓恪等四个人昨天把他俩送回来。



尹毓恪啥也没说,只是嗯了一声,回了家接着倒头就睡。



赵英博还没起,焦迈奇没啥意思,准备用微信骚扰老黄,结果一条消息发过去了,等了两个小时也没等到对方的回信。



[本王子醒酒了,快来陪本王子聊天!]



黄榕生看到消息了,但他不知道回什么,练团也心不在焉的,团员还以为他病了,看他五分钟瞄一眼手机就开始调侃他速度挺快又勾搭上了不知道谁家的妹子。



黄榕生没好气儿的说了几遍“去去去”,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发了一条消息过去[你把赵英博叫醒好吧。]



后来一连好几天,黄榕生都有意无意的躲焦迈奇,不是因为他真对焦迈奇有什么特殊情感,只是觉得尴尬。



好多天以后,十分迟钝的焦迈奇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决定要亲自找黄榕生对质,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儿。



黄榕生当然是不会说出口的,两个人僵持了好久以后,焦迈奇说:“老黄,我说啥了都别放心上,你就当我瞎说的。”



黄榕生怔了怔,看了眼焦迈奇,对方难得的一脸正经,过了一会儿他说:“知道。”



——



后来这事儿也不清不楚的过去了,黄榕生继续每天家练团室两点一线,偶尔去签了他们的那家小公司跟老板谈谈演出的事情以及工作的具体时间;焦迈奇跟赵英博过着他俩如幼儿园小朋友一般的小日子,有泪有笑的,还挺不错。



很多年以后大家都稳定的差不多了,闲聊的时候又说去以前的事儿,焦迈奇才说其实他后来想起来当天喝醉了以后跟黄榕生说了什么,但黄榕生并没有去追究真假,那些事情过去了也没必要再问个明白,况且大家都过得不错。



焦迈奇觉得,自己还是喜欢赵英博多一点,毕竟从搬宿舍之前就开始注意他,他对黄榕生,或许有真的感情,或许只是依赖,就像赵英博对黄榕生的情感那样,只把他当成在异乡照顾自己的哥哥一般。



总之什么也没发生,事情的真相也没必要过多追究了,现在看来,保持这样的关系对任何一个人都好,没有任何遗憾也不觉得尴尬。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