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下雨天

【一个很俗套的脑洞,一个很短的产出】
【就当是竹马双向暗恋那一篇的一个彩蛋好了,附链接(见评论)】
【我是因为不更新掉了很多粉的修仙……】
【看文愉快!欢迎评论啊!】















等杨梓鑫用钥匙开了家门的时候,指针刚刚经过了十二点——他最近忙的不可开交,能这个时间回来已经算早了,实际上,他已经有几天没回家了。

王广允出差,他工作忙,家里成了旅店,回来也待不了多久,索性就住在工作室里,也方便点。

手机上的日期告诉他王广允应该出差结束回来了,但是家里依然冷冷清清的,完全没有有人的迹象。

杨梓鑫没开灯,换了鞋就走到客厅瘫坐在沙发上,他倔强的不去打听关于王广允的消息,因为他们在王广允出差的前一天大吵了,现在正处于冷战时期,杨梓鑫才不会主动联系王广允。

安静的夜里让杨梓鑫的心慢慢沉淀下来,他突然想知道他和王广允吵架的真实原因。

没有多久,杨梓鑫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对于吵架的真正理由完全没有头绪。

正值夏季的尾巴,夜里已经开始微微泛凉了,杨梓鑫随手扯过放在沙发上的毯子把整个人包在里面,脑子里也重新冷静下来开始捋最近的事。

快入秋了,工作室最近在准备上新的事,小小的工作室上上下下开始忙碌起来。好巧不巧设计师刚生完宝宝还没坐完月子,工作室设计师加杨梓鑫就两个人,走了一个,设计的重任自然落到了杨梓鑫身上,奈何杨梓鑫又是个凡事都要亲力亲为的敬业老板,除了设计的事情还要亲自联系各个厂商,亲自协调价格、材料等等一系列相关事宜,他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

王广允也忙,杨梓鑫抽不开身他就亲自去各个厂子看,看起来比杨梓鑫轻松一点,实际上也不是什么轻轻松松就能做好的活计,就怕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结果自己也没处说理。

特殊时期,两个人都没什么时间搭理对方了,于是最近的日子里他们几乎都怎么亲热了,连牵手也变得少了,就算是面对面坐着也是各忙各的事情,躺在同一张床上也是背对着对方睡个不安稳的觉,第二天起来招呼也来不及打,就匆匆忙忙的先后离开了家。

这大概就是主要原因了,那种明明在一起心却隔的老远的感觉让人容易失去安全感,好不容易有时间停下来好好黏糊一阵儿却突然看彼此都不顺眼,于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了一架。

不爱了吗?

杨梓鑫在心中反问自己,但答案显而易见,他们好不容易互表心意走到一起,谁不想紧紧牵着对方的手永远不分开。

“怎么没回家?”手指不听使唤的打了五个字发给心里想着的那人,等杨梓鑫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撤回的时间。

“太晚了,怕打扰你休息。”对方会的也快,似乎算好了杨梓鑫会在这个时间点给他发消息似的。

“现在在哪?”

“在家附近的小旅店,离家很近。”言下之意是让杨梓鑫不用担心,后来又怕杨梓鑫多心发了个定位过去。

“没事儿,你早点休息吧。”杨梓鑫发了条语音过去,实际上他现在想听听王广允的声音。

左上角不再发生变化了,杨梓鑫有点失落,但他不想打扰王广允休息,于是放下了手机看了眼窗外。

下雨了。

杨梓鑫移动到窗边,看着雨点打在窗户上又滑落下去,心里突然有种冲动。

他想王广允,想现在就见到他。

大概一切都是巧合吧,却又像安排好了一样,王广允在这时候发了条视频通话,杨梓鑫没有迟疑的按了接听,那人一脸倦意的脸出现在屏幕上,看的杨梓鑫一阵心疼。

“想什么呢?”

王广允发问——自家爱人从接听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分钟了,只是紧紧盯着屏幕上的自己看,一句话也没说。

杨梓鑫终于回了神,他又抬头看了眼窗外,雨势已经越来越大了。

王广允好像说着什么,但是他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他现在迫切的想见王广允一面,于是他焦急的打断了王广允,在那人还愣着的时候说:“你看外面下雨了。”

“家里的窗子记得关好啊~”

王广允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他顿了顿,又接着说“王广允,下雨天了怎么办?”

王广允终于明白过来,他冲着杨梓鑫傻傻的笑着,然后匆匆跟杨梓鑫说了句再见就擅自结束了通话,杨梓鑫也不恼,他从心里觉得王广允会回到家里来给他个拥抱,于是乖乖坐回到沙发上等着那人回来。

十五分钟后,门果然开了,杨梓鑫起身走到门口,只是站在那里看着王广允收好雨伞,关好门换好鞋子,然后他缓缓张开双臂,被王广允抱了个满怀。

“我好想你。”

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答复。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