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靠近

【突然高产(并不)】
【关于七奇的点梗,觉得自己实在对不住泰泰,不过已经开始在写了,快的话也许明天就能看到!】
【小五因为要出门很兴奋是真实改编的,走丢的部分也是,只不过小五找到了我的那只还没找到,估计是再也见不到了。】
























【14】



尹毓恪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了,觉得自己实在没什么事干,玩了会儿手机就去钢琴前面坐着,想着随便弹点什么,说不定就会有灵感。



于是后来索性录了个视频发了微博,也懒得看粉丝的评论,叫了外卖等着送来,等待的时间接到王南钧的视频。



“舒克!”



屏幕对面的人是陈玮镔。



“玮镔?怎么了?”



“没事,南娟儿睡着了,老哥哥他们在练舞,这案子我实在看不下去,想找你聊聊天。”



“我也正无聊呢,说点什么呢?”



尹毓恪又回到沙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



“昨天音乐节的现场真好听,那个跟你合作的人我是不是见过?”



“我生日跟焦迈奇生日他都在,你这记性真的能当律师?”



“所以我只是个助理啊~”



“助理不是要记得更多?”



“南娟儿心疼我,不让我那么累,好多工作都是我抢来的!而且我记跟案子有关的东西记得很熟的!”



尹毓恪刚翻了个白眼想说话,就听那头有人喊“玮镔”,应该是王南钧醒了,果然陈玮镔就拿着手机走进卧室,问王南钧怎么这么快就醒了,头还疼不疼之类的,听的尹毓恪生气却什么也做不了。



“我跟舒克视频呢!”



大概过了五分钟,屏幕里又重新出现人脸,不过从一张变成了两张,王南钧一脸没睡醒的跟尹毓恪打招呼,陈玮镔红着耳朵,仔细一看好像嘴唇也比刚才肿了一点。



“舒克我跟南娟儿去吃螺蛳粉了!拜拜!”



然后对方迅速挂断了视频通话。



尹毓恪表示习以为常,自从王南钧和陈玮镔在一起以后把自己晾在一边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也不是说王南钧是重色轻友的人,但是他确实是谈恋爱以后眼里全是陈玮镔。



又过了一会儿外卖才来,尹毓恪开了电视边看边吃,回了几句发小的微信,一顿饭从七点吃到了八点,八点一刻尹毓恪换好衣服,突然心血来潮的要带小五出去遛弯儿。



小五在家里关久了,一看到尹毓恪拿起狗链子就兴奋的蹦来蹦去,好不容易栓好了链子,尹毓恪锁好了门,带着小五走了楼梯。



路上尹毓恪一直心不在焉的,几乎是被小五拽着走,他在想黄榕生的事。



从生日到音乐节,再到今天看到黄榕生给自己发的微信,尹毓恪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今天空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也是不知不觉的就想起黄榕生,想起第一次见面,想起旅行时的事儿,又想起昨晚音乐节黄榕生逆着光闭着眼唱着《梦一场》的样子。



过于心不在焉,尹毓恪一个不小心就没拉住手里的狗链,一不小心就让小五跑丢了,这时天已经很黑了,小五跑的老快,尹毓恪根本不知道它往哪个方向去了。



他下意识的拨了黄榕生的电话,那时候黄榕生正为憋不出歌困扰,看到来电显示是尹毓恪愣了一下,接了电话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对方喊着:“小七哥!小五不见了!”



也没来得及问这人为啥大晚上的遛狗,迅速穿好衣服,黄榕生找到尹毓恪告诉自己的地址,到的时候尹毓恪急得眉头都皱起来,他用大拇指抚平尹毓恪皱起的眉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一定能找到,然后跟尹毓恪分头找了起来。



时间快到九点,街上的人越来越少了,尹毓恪住的地方偏,此刻街上都是他们俩此起彼伏的“小五”。



最后尹毓恪终于在一个小超市门口找到正在吃店主给的一小块儿肉的小五,立马抓紧了狗链子,一句责备的话也说不出来,差点儿就红了眼眶。



给黄榕生打了电话,两个人在五分钟后在超市汇合,尹毓恪进去买了点东西并且跟店主道谢,然后牵着小五走了,黄榕生一言不发的跟着,走到大道上的时候特意站在了尹毓恪外边。



“所以你为什么这么晚了出来遛狗?”



“我乐意,实在太无聊了。”



“冷不冷?看你穿的也不多,天越来越冷了,你别感冒好吧。”



“我穿的挺多,一点也不冷,我看你穿的也不多啊。”



“我就差找出过冬的衣服了好吧,秋裤都换成加绒的了。”



聊着聊着就到了尹毓恪家楼下,两个人道了别,黄榕生看着尹毓恪进了楼门才走,脑海里突然想起刚才自己来找他的时候他着急的样子,这样的尹毓恪自己还是第一次见。



眉头皱起来的样子太让人心疼了,以后得好好照顾他。黄榕生这样想。



回到家尹毓恪罚小五站了墙角,坐在地上对小五进行思想教育,最后看着小五无辜的眼睛还是心疼的把它抱在了怀里安抚了一会儿,又拿起手机给黄榕生发了微信说自己已经到家了,那人很快回复了个好字,接着又嘱咐了一大堆。



真是个老妈子,以后谁愿意嫁啊。



尹毓恪表面上嫌弃着,其实心里乐开了花儿。



只是他还不想承认。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