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说谎专家

【从今天开始就是一个成年的修仙啦!希望以后能做一个不拖更的写手啊!希望允鑫以后会越来越好啊!每一个关注我的小可爱跟我关注的老师们也都要每天开心鸭!】
【这个生贺真的拖了超久而且还没写完,后续等我睡醒就写,我一定在两天之内更完,这次真的发誓!】
【看文愉快!晚安!】



【说谎专家×被催婚人士】

【杨梓鑫生贺】

【性感小王,在线讨媳妇,还有个助攻的老王】





【0】


“不好意思,我不假装别人的情侣。”


【1】


杨梓鑫,知名说谎专家。


所谓说谎专家,顾名思义,就是在别人需要说谎却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替人家出谋划策,说一个天衣无缝非常完美的谎。


从业三四年,口碑极高,在小范围内也算是小有名气,来他这里咨询过得都把杨梓鑫当成“神”供着,哭着喊着的要给杨梓鑫做宣传,但是杨梓鑫拒绝了。


他虽然差不多是以此为生,但是还是打心里觉得这件事不是什么好事,他从小就听他妈说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说谎不对,教人说谎就更不是什么对的事情了。


多数来找他咨询的人都是些有钱没脑,仗着自己富好几代,不肯出力干活儿的人,杨梓鑫当然不在乎这些人的品德跟身份,只要是对方提的要求不过分,只要价钱合理,保证让你这个谎撒的舒舒服服,一点儿没有内疚感。


他有个姓王的表哥,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去他家串门,有时候还非要欠嗖嗖的参与杨梓鑫的工作,有几回把客户气的脸通红,拍桌子站起来指着杨梓鑫的鼻子就骂,杨梓鑫为了挣钱,也只能一片给人家赔不是一面在心里给他这个表哥记上一账。


这个月他表哥又来他家串门,杨梓鑫嫌弃的不得了,本来想着请他吃顿饭就把人打发走了,结果吃完了饭那人却像大爷一样往沙发上一仰,开始闭目眼神了,嘴里还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儿。


“王梓宁!你真把这当你家了!我是你弟弟,不是你保姆!”


杨梓鑫一边认命的收拾碗筷,一边大声斥责王梓宁,他这位表哥从小就是位少爷,从不上厅堂也不下厨房,每天只需要在家里一坐,需要什么招呼一声,保姆就立刻送过来,慢一点儿都扣工资。


但他这表哥跟其他那些来找他的客户还不一样,他这表哥是搞音乐的,最近新开的工作室干的风生水起。


“弟弟,今天你还真得好好儿伺候伺候哥哥了!”


王梓宁翘着二郎腿,双手交握放在腿上,闭着眼睛满不在意的说着。


“哼,你哪回都这么说,不说的时候我不也得伺候你!”



“这会真是好事儿,我给你介绍个大单!”


杨梓鑫还在气头上,但一听说大单就立刻放下洗到一半的碗筷,甩甩手上的水从厨房出来,无论如何都不能跟钱过不去,这是杨梓鑫的处世之道。


“多大的单?”


杨梓鑫瞪大了他的卡姿兰大眼睛,略有些兴奋的看着王梓宁,后者睁开眼睛瞅了杨梓鑫一眼,轻哼一声,伸手比了个五。


“五千?”


杨梓鑫有点失望,这个价位的单他早就不怎么干了。


王梓宁摇摇头,又强调似的摆了摆还没收回去的手。


“五万?”


“是五十万。”

王梓宁又恢复刚才的姿势,看着杨梓鑫因为惊讶而张大的嘴巴,那人也比了个五到自己眼前,看看手又看看王梓宁,张大了嘴巴却说不出一句话。


杨梓鑫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他还是觉得难以置信,想了想一脸严肃的跟王梓宁说:“说好了啊,风险大的我不干!”


王梓宁嚼了个口香糖吹出个泡泡,跟杨梓鑫打包票说肯定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的事儿,让他放心大胆的接下来。


本着对自己表哥还剩下的那么一点点信任,又冲着那么大的一笔数字,杨梓鑫兴奋而又不失矜持的答应了下来,并且得到了该位客户的联系方式,并且十分热情的留下他表哥在他家过夜。


【2】


王梓宁安排杨梓鑫跟他的大客户在咖啡厅见面,咖啡厅是杨梓鑫完成业务的主要地点。


下午一点的时候,杨梓鑫带着电脑提前到达咖啡厅,照例点了杯咖啡,然后十分优雅的打开电脑,他致力于要给他的大客户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所以早早来到约定的地点,从坐下的一刻就开始练习如何做一个优雅的人。


王广允进来的时候带着一阵小声的尖叫,他自己经营一个小舞团,偶尔上传一些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也算小有名气,此时正值咖啡厅人多的时候,几个抬起头的女生似乎认出了他是谁,先是小声惊叹,下一秒就和同坐的朋友窃窃私语起来,无非就是聊聊他跳舞多么多么好看之类的。


王广允本人十分臭屁,但他今天管不了这么多了,他现在到了年纪,家里催得紧,盼着他什么时候能带回去个儿媳妇儿,王广允几乎日日待在舞室里,情急之下只好听朋友的建议来找这位神秘的说谎专家了。


他先站在门口往里看了两眼,确定了杨梓鑫的位置,就到前台去点喝的了。他很久以前就认识杨梓鑫,那时候的杨梓鑫还上大学,在火锅店做兼职,王广允看那人跟个陀螺一样忙的不停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特意问那家火锅店的老板这位员工的名字。


火锅店的老板是王广允的学长,跟他同姓,叫王梓宁,也就是杨梓鑫的好表哥。


——


“你好。”


王广允点好了喝的就朝杨梓鑫的方向走过去,边坐下边说了句你好。


也不知道是网络的问题还是电脑的问题,今天杨梓鑫的电脑出奇的慢,所以他从落座到现在都一直在摆弄他的电脑,但是这电脑一点都不争气打开一个网页就卡在那里不动了,键盘鼠标都动不了,他稍微有点烦躁的狠狠戳了几下关机的按钮,电脑还是尴尬的卡在那个进不去也关不了的网页上。他专心跟自己的电脑志气,那还管咖啡厅里来了谁啊,当然就没发现王广允朝自己过来了,所以他听见王广允跟他打招呼的时候被吓了一跳,抬头的同时正要骂脏话,就被王广允好看的笑给憋回去了。


杨梓鑫盯着看了几秒,心里想着这人笑的挺好看但是咋眼睛这么小呢?还是礼貌的把电脑放在桌子一旁,站起身来边问候对方边要和对方握手。


王广允看杨梓鑫站起来也忙不迭的赶紧起来,握了握杨梓鑫的手,然后两个人又各自坐下来。


“你电脑坏了?”


王广允看看电脑又看看杨梓鑫,想起刚才杨梓鑫愤怒的戳关机键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嗯?”


杨梓鑫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自己怕不是没办法保持一个优雅的形象了。


“就是刚才不小心看到了,好像你有点暴躁,看你冲着电脑发火,就猜是不是电脑出了问题。”


杨梓鑫一下泄了气,表情也有点垮下来,此刻他看着王广允笑的时候露出来的虎牙,只想伸手把它们掰下来,但是离职告诉他不行,这是大客户,惹不起惹不起。

“可能中病毒了吧,我回家再看看。”


杨梓鑫有点尴尬的把电脑收起来,刚才它已经能关机了,现在是黑屏的状态。


“给我吧,我认识个人,这方面还挺厉害的。”


对面的人伸出手来,杨梓鑫半信半疑的把自己的电脑交出去,脑子还有点木,等他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脑包连带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已经在王广允的手里了。


“那……谢谢你了,麻烦。”


只好尴尬的道谢,杨梓鑫在心里把自己撕成碎片,他以前谈业务从来没有这么尴尬过。


“咳……”他喝了口咖啡,然后尴尬的咳了一声,开始正式上班,“那我们就开始吧,我了解到你最近在被催婚?”


王广允点点头,示意杨梓鑫继续说下去。


“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人咨询过我,其实非常简单……”接着杨梓鑫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解决的办法,他偶尔抬头看一眼王广允的表情,完全看不出对方是什么想法。


“你觉得怎么样?”


杨梓鑫微微坐直了身子,期待王广允的答复。


“我觉得……你说这么多,还会有后续的风险,不如你就假扮我的男朋友,不用别的,我就带你回家见见我爸妈,之后在跟他们说咱俩分手了就行了。”


王广允十分轻松的说完这个想法,饶有趣味的看着已经十分惊讶的杨梓鑫,他觉得大概没有人会不喜欢他这样的男孩子,可爱的让人迫不及待的现在就想把他抱在怀里亲几口。


“那个……不好意思,我不假装别人的情侣。”


杨梓鑫好不容易调整好情绪,回绝了王广允的请求。

【3】


一个星期以后,杨梓鑫认命的跟着王广允回了家。


其实他本来一直十分坚定,而且马上就要拍桌子走了的,没想到,王广允居然使出了必杀。


杨梓鑫从小到大最受不了别人夸他了。


只要有人夸他,不管是什么条件他都能接受,当天王广允把他夸的都要飞了,就差给他插双翅膀,这样他就能和太阳肩并肩了。


光是这个还没什么,杨梓鑫又想了想那笔巨款,他甚至想好了那些钱用来干什么,总觉得不应该白白丢了。


所以,本来坚定果断坚决不出卖自己的杨梓鑫同学,在金钱和赞美的双重作用下,突然觉得,可能偶尔出卖一下自己也是可以的。


于是现在,他就大早上七点钟跟着王广允去了超市,还听王广允巴巴儿了一堆关于他家的事情,他脑子还没完全清醒,听的话也是一半消化一半滤过,皱着眉头看着王广允嘴巴一开一合的,心情十分烦躁。就像大学的时候上高数课一样,一边想着我不能睡,睡着就错过了,一边眼皮打架,睁都睁不开。


后来还是王广允注意到杨梓鑫困的睁不开的眼睛以及一点一点的脑袋,识相的闭了嘴巴,从超市出来的时候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护着迷迷糊糊的杨梓鑫,生怕他闭着眼睛睡着了摔在地上。


王广允十分贴心帮杨梓鑫系好安全带,又调了调座椅的高度,把空调开到刚刚好,再把杨梓鑫面前的挡光板掰下来,才启动了车子。


杨梓鑫一路睡的很好,被叫醒的时候揉了揉眼睛,再挣开的时候那双眼睛里又是亮亮的闪着光。



——


这个地方看起来很有年代感。


这是杨梓鑫的第一感觉。


他突然想起小时候跟着奶奶看电视,那里面比较有年代感的房子就是长成这样,进入院子的时候王广允下车去开大铁门,杨梓鑫在车里都能听到“吱嘎”的声音。


他看了看四周,老房子的墙壁上爬满了植物没被盖住的地方还能看到裂痕,大多以平方为主,屋顶是灰瓦,偶尔有几座高一点的楼,大概是这里面比较高级的住处了。


王广允把车停在那些高一点的楼中的其中一座,他让杨梓鑫先下车,他把车子停到车库里。


杨梓鑫有点惊奇的左顾右盼,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王广允能开口就给那么多钱——这高级住宅看着也就是那样,岁月的痕迹太重,完全没有富人家那种富丽堂皇的样子。


“这是你家啊?”


杨梓鑫问停车回来的王广允,努力掩饰自己语气里的失望。


“对啊,”王广允答到,他把轻一点的袋子递给杨梓鑫,伸手理了理他有点睡乱的头发,又把刚才给杨梓鑫的袋子接了回来,接着说:“这一整个院子里的房子,都是我家的。”


行吧,我还是见识太浅。


杨梓鑫跟着王广允往门口走,突然感叹自己应该多看看大千世界。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