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

修仙本人。
什么都嗑,上头就写。
weibo:@修修仙er

不是冤家的竹马不是好对象儿

(又名:竹马套路着就能成为对象儿)
【沙雕文学】
【名字这么长是因为我想不出别的名字……】
【把原脑洞推翻之后的产物】
【谁又能知道会写多长呢?(别打我】
【爱你们!(是求生欲】
【欢迎评论!】
【看文愉快!】























【1】

杨梓鑫从记事开始就明白了“冤家”这个词的意思,虽说明白,但你要他解释他也只会告诉你三个字——王广允。

这都是有原因的:比如三岁的王广允抢走快三岁的杨梓鑫的心爱的狮子玩偶;比如五岁的王广允抢走快五岁的杨梓鑫的棒棒糖;又比如八岁的王广允抢走快八岁的杨梓鑫的新铅笔……你要是有耐心听,杨梓鑫能给你讲好多个晚上,听到你都觉得王广允真的很不乖,总是抢弟弟的东西。

但是王广允本人并不觉得怎么样,他觉得这是他爱护弟弟的表现,但是好像没人懂他,连弟弟也不领情。

他之所以抢走弟弟的狮子玩偶,是因为他看见弟弟把玩偶放在嘴里咬,他妈妈说玩偶上有小孩子看不见的大坏蛋,吃下去会死掉,他不想让眼睛大大的可爱弟弟死掉,所以就把玩偶抢了过来,结果等他去邀功的时候却被妈妈骂了一顿,弟弟也哭的很凶。

其他的事情也是出于保护弟弟,比如抢走棒棒糖是怕弟弟长蛀牙;抢走弟弟的铅笔是害怕弟弟不老实铅笔扎了眼睛……但是每次他这样去保护弟弟的时候,都没有人夸奖过他,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但是王广允从小就把保护弟弟当做自己的责任,所以他还是乐此不疲做着保护弟弟的各种事,虽然还是每次都被妈妈骂,弟弟也越来越不喜欢理自己。

这种循环一直持续到高中,那时候杨梓鑫有了一点点早恋的迹象,王广允就主动担当了监督员,一次又一次的打扰杨梓鑫跟小女友卿卿我我,他保证自己完全就是为了杨梓鑫的学业着想,没有半点私心,但是这在杨梓鑫看来就不一样了,他以为王广允要和自己抢女朋友,于是对他的仇恨越来越深。

终于在王广允又一次打扰自己谈恋爱的时候,杨梓鑫彻底生气了,他压着火把小女友送到他们每天分别的路口,拽着王广允就走,一直到他们小区附近花园里面的一片小空地上,那里没什么人知道,是他和王广允从小到大的谈判场所。

“你太过分了!”

杨梓鑫背着书包气的跳脚。

“我这是为了你着想,你怎么一点都不领情啊?”

王广允也生气,他为了杨梓鑫付出这么多却还是好心被当了驴肝肺。

“你少骗我!从小到大你就喜欢抢我的东西,现在连我对象儿你也要抢!”

王广允被这个说辞吓了一跳,一下不知道怎么解释出来,就一遍遍的说自己才不是喜欢那个小女孩,看见她的时候一点都不会觉得高兴。

杨梓鑫当然是不信的,他也不跟王广允多说,
就放下一句再来打扰他就给他好看的狠话气鼓鼓的往家走,王广允跟在后面一遍遍喊他名字让他慢点,他就加快速度,最后跑回了家。

【2】

接下来的好几天杨梓鑫都不愿意搭理王广允,每次看到他的时候就瞪他一眼然后自己加快速度离开,他尽量创造自己和小女友的两人空间,但是王广允就像是在他身上装了雷达,无论杨梓鑫在哪他都能找到。

于是过了一个星期,杨梓鑫还是跟小女友分手了,为此杨梓鑫伤心难过了好多天,月考退步了十几名。

“你看吧,我就说是为你好,看你搞对象儿成绩都退步了!”

王广允指着学校用大红纸张贴出来的成绩榜,本来每次考试都能在前面的杨梓鑫,一下子掉到了二十名以后。

杨梓鑫又难过又生气,他一把打掉王广允的手,然后跑走了,王广允在后面追他。

“这样吧,”王广允用两只手把杨梓鑫控制住,喘了几口气说“咱俩来做个交换,你帮我补课,我不告诉你妈你搞对象儿的事。”说完还挑了挑眉。

“屁!你从小就坑我,我才不相信你呢,你肯定回家就告诉我妈!”

“我真不说,只要你答应给我补课,我保证帮你打马虎眼,不让你妈发现你为啥退步!”王广允竖起三个手指头做出发誓的姿势,杨梓鑫看了他一眼,确认王广允眼睛里充满了真诚以后心不甘情不愿的答应了下来。

——

作为王广允十几年的发小兼同学,杨梓鑫表示,帮助王广允一个月以内进步十五名,不如让他去挑战铁人三项,但是为了让王广允替自己保守秘密,杨梓鑫还是尽心尽力的替王广允补习功课了。

最开始总是最有热情的,王广允破天荒的买了几个笔记本用来记笔记写错题,他把杨梓鑫的各科笔记拿来作参考,再对着自己上课时候在书上记得如同鬼画符一般的笔记一课时一课时的整理,前几页看起来有模有样的,搞得杨梓鑫也以为他的发小突然良心发现要发愤图强了。

可是王广允上课除了睡觉就是开小差,一节课能听进去一个知识点已经是最好的了,况且听到的那个知识点也是一知半解的,就算是整理好了笔记也不知道那上面都是些什么高级的图画。

于是小杨老师——小王同学的专属家教就开始了漫长的解答问题的过程,其过程之艰辛,只有小杨老师一个人知道。

杨梓鑫很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所以他很少会熬夜学习,但是自从给王广允补课开始,他几乎每天都要将近一点才睡,因为王广允会每天缠着杨梓鑫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到了第二天杨梓鑫好不容易听完一节课想在课间睡个回笼觉,还是被虚心求教的王广允打扰,来询问他上课不理解的知识点,一讲又是十分钟,所以上课的时候杨梓鑫只好无奈的退到最后一排举着书站着听课,以防自己睡着。

这要是放在以前,上课睡着杨梓鑫也不在意,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他总觉得自己不是带着一个脑子在听课,而是带着自己的脑子和王广允那个可能八百年也不转一会的脑子在听课,一下子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

第一个星期的周考开始前一天晚上,王广允吓的睡不着觉,愣是挑着灯看了一晚上笔记和错题,第二天眼底青了一大片,杨梓鑫跟他一起上学的时候看他那个样子还以为他半夜被谁打了,听说了王广允挑灯夜战以后笑了他一路。

王广允一副“等着瞧”的样子,表示自己这次周考肯定会进步,绝对不给杨梓鑫这个“老师”丢脸,就自信满满的进了考场。

大概是前一天晚上熬了个大夜,导致王广允在看到题目的那一刻就觉得头晕目眩,天旋地转,于是一个没坐稳,在第一科考试的时候就晕倒被送到医务室了,杨梓鑫考完一上午带着午饭来看他的时候,模仿着早上王广允自信的样子笑话他,然后仍然贴心的把他扶起来,把便当盒打开送到他手里,边看他吃边跟他讲考试的情况。

错过了一上午的王广允无论后来的几科拿到多高的分数不仅没有进步,反倒退了几名,杨梓鑫则是又回到了平时的名次,本来开心的不行,但一看旁边的王广允耷拉个脑袋就赶紧收起了自己的开心,转身去安慰他了。

他说没事你别难过,这次是特殊情况,要是他这周也像上周一样努力肯定会进步的。

他说你放心吧,我肯定会尽全力帮你补课的,肯定能让你在月考的时候进步十五名的。

听了这话的王广允立马抬头,眼睛亮亮的盯着杨梓鑫说:“真的?你真的会一直帮我补课?”

“真的!”杨梓鑫认真的回答。

然后王广允立刻像没事人一样揽着杨梓鑫说要请他去小卖部喝可乐,杨梓鑫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

评论(2)

热度(11)